這樣的,本來該在兩個月前就打好這篇了,不過我實在太喜歡把事情拖很久..... 這樣的,我打算寫完這篇之後這十八個月內就不理他了。

karma.

我從來沒在這裡說過我老公的甚麼,基本上我喜歡德國以後就沒再說過公開說過他的甚麼。也早就把他老婆的稱號還給Leo姐姐了(人老了就不再做這種事了)。但是在朋友群中我依然是永遠的mrs. van。他就是那個人。那個2002年起在我心裡就有那種地位的那個人,我的頭號足球偶像,my god,my religion,my role model。他離開曼聯時,其實也好久前的事了,我那個傷心啊,因為我和他的感情跟我和曼聯的感情是同步發展的,我開始看球開始看曼聯時一直最愛的就是他。

現在他去漢堡了,werder bremen's dead enemy。!!

 

所以我隨便跟他算一次帳就temporarily close file了。(好像在寫墓誌銘,哈)

 


 

 

這樣的,我迷他的基本原因就是一個廣告和一本雜誌......

the start 2

當然也不完全是。。那是我第一年看球的02/03年,當年沒有收費電視的我只能每星期深夜看tvb的英超精華(也就培養了我偏愛看進球的壞習慣...)當年他在英超進了25個拿到他唯一一次英超golden boot(當年我還覺得25已經很神了,結果前年c7進了30個讓我很不爽... 然後今年wazza都剛剛26了......),所以基本上每一集都是他的進球秀,一到曼聯的部份幾乎都是他表演。於是我就仰慕了,這人怎麼進這麼多啊很厲害!!!!!!!

在每星期越看越佩服越陶醉的情況下,結果我從此就追隨著他,禁區之王..........

這個廣告經常在放精華的時段放,當年第一次看到上面的鏡頭我就大叫"帥死了"(...........好的我知道大家心裡想甚麼!! 我審美有問題是吧!! 不好意思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雖然多年來都讓身邊朋友很不安..)

the start

我很記得這本東西是在西貢的7-eleven買的。當時我一看到這個封面就徹底被擊倒了。。一塌糊塗的帥(.......)記得那時還不是跟他那麼熟,我還是細心認了幾眼才確定"他就是那個進球很多的很厲害的那個雲尼甚麼啊bla bla bla.."......

我懷念的

他跟Becks,是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的組合,當年他們兩個一起真是無敵阿........ Becks的傳中+禁區之王的finish,就是那一段時間的標誌。然後他跟Becks的私交也一直很好(唉,現在說起Becks又傷感了。)

不僅是場內的,場外的他也是那麼的正派、family man,經常搞慈善,對球迷友善(雖然後來我發覺不是always...),不愛夜生活,私生活清白,和老婆青梅竹馬,婚後生活美滿,有Moa和Liam兩個可愛小孩...............

反正就是我的DREAM MAN!!!!!!!

非常珍貴的唯一的捧盃照

可是,現在回頭看看他的曼聯時代其實並不那麼成功。不論是整體的還是他個人的。

當我還陶醉著02/03第一年看球就拿到英超冠軍、Ruud拿到英超和歐聯神射(我哭他沒拿過歐洲金靴!!! 老是拿銀靴!!!)還有無數讚譽,原來這年已經是曼聯xRuud 的 last year of happiness............

red devil 01-06 #10

從他2001年來到(這第一季我無緣看到),直至2006年走人,這五年裡面居然就拿過那麼1次英超。在我看他在曼聯的四年裡,02/03之後,就迎來那3年沒有英超冠軍的日子........(當然,自從他走人後的06/07開始我們就拿三連冠直到現在。這裡面是巧合還是... 誰叫arsenal突然不敗,誰叫阿布剛來啊!! 看carrick真的是幸運童子,他來3年就拿3個冠軍,我Ruud卻只有可憐的一個...)

考慮到曼聯在英超17年11冠,而Ruud在曼聯是5年1冠,即是他一人就丟了4個,真是超級可憐的勝率................ 可以說,他完全、正好、剛剛掉在曼聯近十N年的黑暗期。所以雖然他名氣很大,雖然球迷還是很懷念崇拜他,但是這真的讓他的光環黯淡好多,以至於我越來越覺得他距離United Legend這個身份越來越大,甚至他後面的c7 r10也早已超越他了。而當然,這裡面他自己也有問題!

 

 

雖然,他這五年還是幹得很出色的。除了04/05的大傷搞得聯賽只進6球,其餘4季都是有2x球入賬,CL的進球率更是出了名的厲害。但是因為是球隊的黑暗期所以後面這幾年已經慢慢的被我淡忘...... 雖然細節記不清了,可是幾年來每一場有他的比賽我都是滿懷渴望的在電視前等他進球,比賽後猛抓圖片、看訪問,留意著他的一切。

後面這幾年我記得的有
- 03/04的FA Cup冠軍,他另外一個有價值的獎盃。(雖然決賽他進了兩球,但因為對手是Millwall所以比較......... 比較不經典。)
- 04年7月10日他跟Leontien姐姐結婚(對我來說是大日子的一天...)
- fulham那球幾乎公認是他在曼聯最經典的球(其實也是後來太多人這麼說我才開始記住的)
- fa cup semi-final對newcastle 進過兩球(他對newcastle進太多了,所以比較有印象)
- 對arsenal 0-0的那次經典欺凌,那個動手碰過他的keown
- vieira 罵過他「狗娘養的」他化了灰我都認得他!!!(還有就是跟他爭神射手的henry,那個時代我真是超級討厭arsenal..... 但是henry走後現在突然好感很大orz)
- 一些爭議的十二碼以及那次瘋狂的大吼
- 破過Denis Law的曼聯歐洲賽進球記錄
- 歐聯大四喜 (04/05, vs. Sparta Prague)
- 曼聯期間唯一一個禁區外入球,對Charlton的我很記得,當時整個傻掉
- 後來有幾場做過隊長(一直覺得他這種自視很高的前鋒根本一場都不會讓他做...)
- wigan事件
- 被貶到後備席
- charlton事件
- 被fergie賣走.....

 

那兩次著名的 WIGAN 和 CHARLTON 事件,到現在還是刺得我很痛............. 因為它們幾乎破壞了Ruud在曼聯這五年來的所有美好記憶,破壞了他在我心裡的完美形象,直接導致他被賣,然後整個世界都不同了.................

雖然我都不想提起,但還是寫最後一次吧。

- 06年的聯賽盃決賽對Wigan,Fergie因應戰術決定Saha打正選,Ruud連大名單都不進,就此激起了禁區之王的怒火............ 奪冠慶祝時他拿完獎牌就站到老遠當著所有鏡頭黑臉到底,自此關於他離隊的消息就沒停過。更可惡的是當天大家都穿上Smithy的t-shirt要把勝利送給斷腿的他的啊,你懂不懂尊重啊你!!! Fergie好像說過lack team spirit是他被賣的原因之一,我說就是從這件事情開始的(tmd那時候居然為了一個小小的聯賽盃搞得自己在曼聯的前途都沒了可想而知那年頭是多麼champion-thirsty......)

 - 當年最後一場聯賽對Charlton,本來正正常常等開球,誰知開球前在曼聯官網看到一條"Ruud 'Goes Home' before Charlton Match" 的突發頭條。他居然在開賽前3小時離隊回家了。看到這樣的東西真像地震一樣.... 而且官網寫得曖曖昧昧的我都猜到事情嚴重了。我想過N種原因,比如耍性格、耍脾氣、中邪了、家裡有事etc,後來才知道好像是Fergie趕他回家的。當時他跟C7打架的傳說我到現在還是半信半疑。

 


 

我見過他兩次。一次是05年723曼聯來香港比賽,一次是06年初我乾脆去英國找他。

05那次,我記得去接機那天我6點就到機場了,等了大半天神經一直繃緊.... 當我第一眼看到他從裡邊出來,真差點要缺氧了,那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他本人啊,其實我腦子裡都混亂得一塌糊塗忘了自己見到甚麼..... 反正就是暈了。在機場短暫見過幾眼後就開始日以繼夜的追星,還住進了他們的酒店(真捨得花錢...),天天在裡面抓他們,終於第二天清早在lobby抓到了他(後來發覺他其實在往廁所的途中orz...),拍下了和他的第一張照片(想起來到現在依然是唯一一張搭膊頭的球員合影吧..)。他真的很友善,和我一起的朋友們都對他好評如潮啦哈哈哈。然後就在香港大球場第一次看見他在球場獻技,不過沒進球。之後有一段一直是我的禁忌,也一直沒人敢再提起的事情。。簡單說就是他們在hk的最後一晚我在酒店黎突然神經錯亂為了把禮物送到他手於是突然衝了出去他面前把東西交了給他(他旁邊還跟著許多隊友......),結果是被當成恐怖份子般抬走了吧(我當時都精神失常了不曉得自己做甚麼),全場靜默....... 事後我也很愧疚啊因為之後我又在電梯裡碰到他,我胡亂打個招呼就不敢再直視他了因為自己真的太失禮... 接著那個夏天他在一次訪問裡說到這次Asia Tour,我記得他有說過"保安人員對球迷太粗暴了"之類的東東,當時我有種直覺可能是在說我吧 = =..... 雖然很糗,不過還算是和他之間的一次經典事件。。

接著是2006年的英國之旅,不過這次要平淡許多,就是在Carrington外面截停過他一次而已。當然我來英國的最大目標就是他。不過他這次臉好黑,黑到我有點害怕....... 於是就是很平淡啦,合影完送完禮物簽完球衣就走...... 不過我也很感激他有停下來,而且他雖然臉黑不過態度還是正常的,比起他好多隊友~ 然後我看了他兩場聯賽,Blackburn (away)和Fulham (home)。對Blackburn輸了個4-3,而且最嚇人是,他居然不是正選!!! 嚇得我以為見不到他踢了。他下半場進來的時候我簡直大呼一口氣,還進了兩球,第一次親眼見他進球.... Fulham那場是4-2,雖然他沒進球,不過慶幸在他被曼聯踢走前看到他在Old Trafford正選出場和踢了90分鐘....

10

 

 


 

 

國家隊呢,我承認因為他我做了04, 06 兩屆的荷蘭粉絲。只是WC06一開始就讓我從此轉向投奔德國...... 那時我才意識到我其實從來沒有真的喜歡過荷蘭,只是因為看他而看,其他人一概沒感情甚至不認識......... 不過他在04也真的表現很好,06除了是他第一次打世盃和進了一個球還有那場16黃2紅之外就沒多大感想了,我的心思都花了在Nationalmannschaft......

 

 


 

 

世界盃之後沒多久他就被賣去皇家馬戲團了。

rm 06-10 #17
(不倫不類的17號。)

可能是那兩次事件(或者更早,他被冷藏到板凳)之後,我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了,所以那一天比我預想中平靜。但我還是幾乎一夜沒睡。好像突然生命中缺了一塊,突然我在曼聯迷失方向,突然不知道該買誰的球衣(當然知道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傷心Megastore再不會有他的東西出售了。4年了,一直看慣了他,突然他就離開我了。其實最心痛的,還是他在曼聯沒能夠好來好去,而是在這麼難看的情形下出走,成為了「與費sir交惡被賣」的一份子,Stam、Becks、Keane、van Nistelrooy。這實在有貶他United Legend的身分,以至於我越來越覺得他根本 had failed to become a United Legend.......... 我也擔心他會不會從此憎恨曼聯,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我後來都很留意他怎樣談起曼聯....

我很不屑皇馬,我很很很很很討厭皇馬,所以我對他在馬德里的一切提不起任何興趣,儘管他臨被賣前我曾說過「就算他去了利物浦車路士我都會一場不漏看他所有比賽,除非他去了土耳其!」。但是sorry最後這幾年我看的應該加起來五場都沒有(況且5 am 的比賽怎麼看.......),除了連中四元那場,還有在歐聯遇上梅子的那場~~

我想我最高興是他第一個球季就拿到西甲金靴,他拿的兩次西甲冠軍(<--我還是剛翻wiki才知道)都不關我事。。

我也不大清楚他在馬德里過得怎麼樣,基本上就沒多理他,留在我心裡的一直只有曼聯的那個他。雖然他大傷的時候我沒給他寫信很後悔,可我就是不想寫去馬德里....... 不過我有斷斷續續看他的interview,當時他說到自己很深愛馬德里 = = 又說他兒子是馬德里人bla bla bla.... 皇馬是我的家bla bla bla... 看得我直想吐,我說你是真心還是假意啊,如果是真心那你真的很蠢,傻子都知道皇馬是家怎樣的俱樂部。

果然,他大傷完就馬上被皇馬列為清洗對象~~ 看到他說要帶領荷蘭幫出走的說話,我簡直從心底大笑出聲,然後期待他早日離開去熱刺也好Fulham也好Stoke也好什麼都好,他回來英超也不錯。

直到我得意洋洋準備看他加盟Stoke的時候,突然轟的一聲聽到他在漢堡體檢的消息.......................................

 

 


 

psv 98-01 #8 
(插播PSV,他剛到HSV就在Europa碰上PSV... 另外,當年的他是8號。8, 22.....)


 i hope this is the real one.
我很希望這個kiss是真的,真的很希望............... 明明他在曼聯是過得那麼好,怎麼之後會急轉直下到這個樣子呢...

 

lots of 9s and 10s

 

 


 

 

那天中午幾乎在全沒徵兆下看見google的news,嚇得我馬上上去HSHV官網看到他連專訪都已經出來了,當場吐血...............................

明顯又是我喜歡德國的報應。i hate SHSV, simply because i'm a Werderanerin.

 TMD。我真是,完全沒想過,會是漢堡啊。有說過嗎? 甚麼時候啊。為什麼好端端殺出個SHSV啊我討厭你們!!!!!!!! SHSV你閒著沒事搞他幹什麼.........

還沉醉於上季末N殺漢堡的事蹟,沒想到,我老公有一天居然會出現在漢堡。

報應我當初背叛老公去喜歡德國吧。我也覺得報應這回事有點牽強,但這麼恐怖的巧合之下我就相信冥冥中有些東西在搞鬼。

基本上是人人都覺得沒問題的一次轉會。曼聯迷沒問題,RVN迷沒問題,皇馬迷沒問題,漢堡迷很開心,梅迷管不著,誰都沒問題,就只有他老婆我覺得有問題。我難受,這就是報應了!

更離譜的是他開記者會,居然,拿起22號球衣。媽的,這是甚麼號碼,這麼多號碼不選,22關你甚麼鬼事啊。我立馬暈倒了。當初為什麼我會來到德甲,就是因為那個德國和不萊梅的22號。。

 

唉,大家的老公都好好。都在曼聯終老,都是lifelong Reds。看看我的那個,曼聯,皇馬,漢堡,一隊比一隊討厭,我真是傷心啊。我沒想過的。我真的沒想到!!

 

我說了,其實我不怎麼煩惱,無論如何我都要SHSV被我們狠狠踩在腳下,SHSV要拿到冠軍想都別想。北方打比我一定得狠狠蹂躪他們,誰都沒情講(雖然那時場面一定不忍卒睹.....)。

只是,唉,我真的沒眼看了。要我看SHSV的比賽,sorry我不會。於是我再一次沒法關注他的比賽了。自從他離開曼聯,我真的很少看他比賽了,現在又沒得看了。

難道我要以werder fans的身分跑去漢堡的訓練場,scheisse。

他依然故我的喜歡拍新東家馬屁,說甚麼漢堡又寧靜球迷又熱情我們現在全家搬來漢堡很開心bla bla bla(你說夠了沒!!)。

其實我承認我也不是完全厭惡這宗轉會。喜的是他居然去了我一直在看的德甲(當年如果他不去皇馬去拜仁我也可以接受的),悲的是梅子沒錢付他工資。

其實我私心還是希望他拿到英超、西甲、德甲金靴,希望他拿到南非入場券。只是我同時希望漢堡降班吧。

 

 


 

 

事隔兩個月,據說他在漢堡受萬人景仰。其實我也明白,畢竟他在我心目中那麼具份量,他來到德甲我自己也有興奮啊。

據說他第一場德甲就後備上場梅開二度拿到1分成為當周最佳球員(我下巴都掉了)...........

據說他的球衣賣得很火。據說他在德甲歐霸已經進了好幾球了。據說他還是間歇性有傷。然後剛剛一場聯賽他進了一球又送了對手十二碼(噗)。我知道就這麼多.......

 

 


 

 

說完了跟他的一大堆,也放下了很多事情... 好了你慢慢在漢堡混吧。我真的不理你了。。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