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懶,知道我或許吃不了苦。其實也不完全是,我覺得在體能上我還滿有毅力的。我只是腦袋懶,精神懶,一天用腦這麼多小時我只想任性地說聲不喜歡

真是天真孩子氣的想法啊是吧。第一次打工是這樣了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成功就要捱苦,要賺錢就要捱苦,這些道理誰不知道啊
之前每天要出車坐貨van要搬貨(人少,粗活都是我幹),有一個司機哥哥跟我談了很多,他只有25歲卻打了好多年工,現在雖然當司機卻有車有兩層樓
他說他現在比別人擁有得多是因為付出了很多,犧牲了很多,打了好多辛苦工,半夜也要工作,才積累到現在的成果
所以他叫我打工不能怕辛苦,一定要盡量做做做做做

我贊成,我覺得他每句都是道理我不得不贊成,可我也猶豫了一下說我們女孩子也該像你般駕車到半夜啊?! 每天做到半夜才收工啊..?
他很堅定的說 是!

說實在我是絕對佩服他,我也說我明白啊,多勞多得這個道理永遠都是正確的,我懂真的懂,我佩服他的勤勞,佩服他犧牲娛樂犧牲時間都要打工,他賺到錢也是很應該的
可是我也得追求生活的平衡,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生活的平衡,包括他
不論學歷,不論工作性質
也許這就是我和他兩種不同的態度吧
現在我出來打工就更有體會了,真的很多人都過著很反常的生活,沒有自我,沒有時間陪家庭,不分晝夜的做做做,尤其服務性行業
可惜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很多人都是為了生活逼不得已

為甚麼這個社會這麼重視錢,為甚麼有些人賺錢那麼容易,有些人那麼難
為甚麼放工了,在地鐵車廂裡人人都還是怨氣沖天的談方才的工作,罵這罵那,說同事壞話,說老闆壞話,說客戶壞話... 辦公時間以外不是應該談談生活雅興娛樂八卦甚麼的嗎
這個社會真是人人有壓力,為甚麼香港是個這麼畸形的社會,要讓這麼多人因為工作失去自我,失去享受生命的權利

享受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認為這個想法一定是代表懶,只是我覺得它重要,每個人每天都應該有多少時間去享受,足夠讓你覺得你的生活是balanced的

到歐洲去,星期天世界像停頓一樣,甚麼都不營業。對我們這些HKers來說很不方便很不慣,但我很感動,我覺得這樣的社會才是正常得不得了

我分明不是賺大錢的人,我的確是沒大志的,我不認為讀書工作到死就代表你很乖,很勤勞,人生很有意義
我只想要時間,有自我享受的時光,有時間培養興趣etc。
我未來的目標只是想要一份能準時回家的工作,賺的錢夠用,夠我可以去去旅行,去長見識去拍照,夠我回old trafford,夠我回weserstadion

人人付出正常的勞力正常的時間就能earn a comfortable enjoyable living,這就是我理想中的社會(回到現實吧,這裡是香港)

最近的工作量多得可怕,無理得可怕,大概因為這樣才頭腦錯亂吧
其實我們都快給逼瘋了
兩個大學實習生撐起一家公司,還兩人當四人用
結果客戶都把四人份量的工作+四人速度的deadline丟給我們

每天就是從9點不停翻譯翻譯到晚8點(超時趕工ing)
9點回到家,bath,930-1030看劇集+吃飯
迷迷糊糊到11點多已經該睡了
要是我狠心就連電腦都不碰一下直接倒在床上
要是忍不住上一下網就像現在般搞到今晚睡不夠,我卻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沒做好多網沒上... msn也好久不碰了跟朋友也少聯絡..
星期六也要上班也要OT
然後最近星期天也要在家繼續做

我知道好多人比我辛苦百倍,比我勤勞百倍,但這個社會真的需要平衡吧

回第一句,所以我,我其實想當運動員! 這是我太遲發現的志願!!

 

by死撐著眼皮發牢騷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