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的鐵馬!!  

對於馬生在鐵馬的演出,我只可以用兩個字形容:霸氣!!!

太熱血了,媽啊,我很久沒有這樣熱血,好像中毒般追過一套劇集!!! 真的沒有!! even MK辛那時也沒有!!! 過去5個星期,我簡直像上腦般日日鐵馬前鐵馬後,由一開始唔知套野講乜到完全投入劇情,由一開始只為馬明一人而看到愛上劇中所有角色,由一開播反應冷淡到最後全城力追,由一開始恥笑向佐到日日等佢出場,更可怕是,由一開始勁憎膠穎到現在多謝佢都黎唔切,過癮到飛起呀!!!!

要說鐵馬真不知從何說起,太長篇了
只能說好久沒享受過追劇的樂趣(對上可能是[我還沒看完的]巾幗梟雄?! 不過沒有馬明真的差很多!!!)
現在在我看來已經遠遠及不上鐵馬!!!(畢竟我最重視觀眾反應啊!!)
太愛這部劇了
就算是以前被我自己奉為經典的馬生第一部擔正的律政新人王II
觀眾熱捧/話題程度>>>鐵馬大勝!!!
馬生受關注/讚賞程度>>>雖然MK Sun已經算很受歡迎,但鐵馬依然大大大大大勝,鐵馬的正面反應真是大得我始料不及,粉絲人數每天暴增看得我心都寒... 而且是男女老少一概通殺

結論:馬生終於有一部(年輕觀眾)收視+口碑雙贏的代表作!!(請容許我自high一會)

 

 


 

<<<鐵馬Overview>>>

好在之前怕自己忘記細節,一直有在twitter寫每集觀後感。鐵馬真是由頭到尾不斷有驚喜!!!
當時聽到"鐵馬尋橋"第一句我就問:"咩黎架..." 很明顯沒人能從劇名猜到這是什麼劇(還是到劇集中後段觀眾們才恍然大悟的)
看了第一集終於明白是功夫片,卻想不到原來是80%溫情20%功夫的民初版溏心風暴.....
更想不到平時不愛看婆媽倫理片的我,這次居然N次被感動(我喜歡民初片+馬生在場吧)
最為重要的是
由一開始已經知道膠穎是男一(TVB也是這樣宣傳的),想不到看完整齣根本馬生才是男一!!!(而且被公認了)
由第一集見到馬生打到天昏地暗帶馬歸槽以為佢好好打,想不到原來打了一集就收晒皮(之後基本沒打了)
打定輸數以為膠穎出場後馬明就沒戲了,想不到結果是馬明由頭帶到尾!!!!!

由第二集我已經預測馬生這次有機會壓倒膠穎,我對了!! 而且是大勝!!

另外,想不到阿雁戲份這麼多(而且做得很不錯),想不到有發揮空間的綠葉演員這麼多,角色很多但人人都有故事,整個劇很充實,
老戲骨一大堆,中生代一大堆(包括奸角認字特警),連young也難得有一大堆(牛精良、雁、榮家細妹[雖然不是很好感]+特別推介新星佐佐!),主角兄弟姐妹都6個啦,難怪這麼吸引
現在想起來很難相信25集裡面說了這麼多東西...
更難得是這部劇是年輕觀眾佔大多數(據說師奶們都看不懂),雖然因此令收視沒法登頂,但年輕人每晚你一言我一語討論七省拳王戰況,將套劇當左做street fighter,好不熱血!!

tm_6.jpg
[[我堂堂一個武狀元!!!!! 我有名有姓,我唔係叫青雞面!!!!!!!]]

 

因為馬生我從第一集就每晚搬板凳乖乖在電視前看

實在頭5,6集其實我是看到一頭霧水,因為那時只顧留意馬生出場,根本沒留心劇情... 還有那時主要解釋家族恩怨,不停recall元秋的memory好煩+不斷切換1912與1935年搞到我好混亂... 然後頭幾集收視也很差,幾乎沒人討論。是說到"青雞面"那集我終於開始入戲了

當然說到真正開始入戲是阿雁被姦的那集吧XDD 就是那集突然多了很多人專程圍觀(而且看到馬明該集的solo戲),自此鐵馬就開始爆紅了.....(是說其實我第一個應該多謝唐詩詠??!)

故事圍繞顧榮兩家幾十年恩怨(主頁故事大綱一如既往是錯的,請無視),個人真比較喜歡民初劇(尤其看完垃圾富貴門之後,怨念!!),覺得製作有心很多商業味較少,這套真的拍得很認真,ending也難得地不錯,不算爛尾!

 

 


<<<馬明section>>>

 

入正題吧,因為前言說得太多,馬明這段盡量長話短說好了(而且後來我已經不是把焦點全放在他一人身上)

因為圖要cap的話實在太多了(部份鳴謝網上各方cap圖),話要說的也太多了........

反正我發覺棠哥仔的地位已經和MK Sun平起平坐!!!!!

<馬國明 飾 顧汝棠>
角色資料 (tvb.com)
性別:男
年齡:27
性格
說話尖酸刻薄,囂張高傲,批評別人不留情面,但心地善良,重視家庭觀念。性好挫強扶弱,具練武天份,惜染上哮喘,被嘲諷為「乜都曉教頭」,武功大不如前,但從未因此感悲觀,堅守信念,毅力過人。

不可能逐個細節說了,其實我不是每個細節都記得。我只說我對這個角色的印象吧

以為鐵馬是正經悶蛋戲,因此見到馬生個長衫look就更加以為是正經悶蛋角色,比蔡鍔還悶

點知我錯了=__= 個角色竟然比他過往任何角色都要反斗百厭生動活潑,(除哮喘發作時)精力200%,簡直是古代MK Sun!!!

絕對始料不及。雖然我沒跟馬生真正接觸過,但我忘了哪集很記得有一幕他滔滔不絕地搞gag,我一看就感慨地說,這不是馬明啊,這些絕不是他本人會說的東西啊,他完全演出另一個性格啊(笑)

........
(連屎尿都講,二哥還有什麼不會講的)

tm7_1.jpg

正義、聰明、超有頭腦策略、超孝順、風趣幽默、霸氣、串得起、武功非凡這些元素二哥都有,真是除了哮喘就找不到弱點,是最完美的化身!!!!!!

在二哥面前,MK也顯得太淫賤、鐵手太正經、沙煲仔太笨、蔡鍔那個黑面余大少就不要再提了(是說二哥已經成為我的最愛了麼??!)

 

很多集都是由他非常霸氣地替整集ending!!

佐佐這句笑到我pk!

二哥第一集最令人難忘當然是"帶馬歸槽"。當時他每出一次招就會大叫"帶馬歸槽!",連出了十幾招。我笑昏。結果"帶馬歸槽"成為一時的網絡潮語。

帶馬歸槽!

當時他非常好打,看到我目瞪口呆,等我以為佢之後會有好多打戲。十九歲做了廣東省拳王,患哮喘後在家中的武館授徒,人稱"顧師父"/"乜都曉教頭"(但這個外號又是叫了一兩集就連同帶馬歸槽一起消失了)

 

tm8_1.jpg

 

另外二哥除了帶馬歸槽之外第二絕招就是音波功,很難解釋,總之一需要推進劇情/勸服/教訓某些人,就經常像冤鬼般纏著人家說大道理,煩膠程度拍得住阿雁。我未見過佢一套劇會有咁多對白。

找回失蹤的大哥膠穎後以為馬生的戲份也完蛋了,眼看二哥的戲份權力和地位也要拱手相讓給膠穎了吧

一開始也的確有這個跡象,最令人扯火的一幕---膠穎一回來當大哥,即大擺姿態罵二哥是縮頭烏龜不是男人不敢報仇,嘩這段的膠穎看到我差點要打爆電視

好在媽媽出來向膠穎解釋二哥所受的冤屈+苦衷+成長故事,令膠穎即刻冇晒聲出(大快人心)
馬生不服氣+委屈+含冤+保持冷靜+聽到媽媽的話終於崩潰的一段表情
真是他全劇讓人最印象深刻的一幕!!!

那膠穎又算什麼?!
best scene!!

後來sorry,證實膠穎是廢的,馬生才是男主角一號+靈魂人物+真正的一家之主(我愛編劇啊!!!),大佬除左下鐵沙掌之外收晒皮

大結局的經典個人表演更是把二哥的霸氣演到極點了
(語錄:我手都打跛你!! 我睇你夠唔夠膽大庭廣眾之下一槍打死我!! 你掹搶呀! 掹搶呀!! 我想睇佢地兩個係咪真係可以遮住個天!!!)

ending
這個shot也太帥了...

<<<演技篇>>>

馬生的巔峰(我又來了,哪次他有新劇我不是這麼說=__= 下一套應該不會了,很難超越吧)。that's all XDD 由第一集已經驚奇地看到他在幾十人群戲中充滿霸氣地solo而且成功壓場,那時我已經過癮到不行,想不到這些場面居然陸續有來,成個廣州武術界的大佬坐係個廳度俾佢鬧,滿是他以一敵N的戲,跟誰談判都是他,到結局依然是他以一敵N單挑大佬!!! 一看到這些戲,再想想他以前當了這麼多年默默耕耘的跑龍套,感動!

tm1
(這句太逗了)

 

媽說的這句最能說明二哥顧家代言人的身份!!

tm16_1.JPG

和二哥相比,膠穎只是一粒鼻屎! 弱到呀...

 

他不僅只有霸氣,喊戲也很多,但他基本上沒一幕被批評過。二哥真是一個發揮超大的角色,而他也沒讓人失望,讓所有人徹底喜愛了二哥這個角色!!

最重要是,這次真的好多人認同他,突然就一堆人跑出來說"證明S4/奧運六星最好戲果個係馬明"

喂!! 當年不是人人都捧唱K/bosco/林峰麼,笑我捧馬生果班人呢,走晒去邊呀!! 都話左我唔會睇錯人。

其實我依然覺得他在蔡鍔結局那段戲精彩度比得上他在鐵馬任何一場,可惜蔡鍔沒人看。

 

<<<造型篇>>>

000001174450_1268368892.jpg
這個扮阿婆的造型真是到我的極限。

a635drama_1833.jpg

基本上只有清一色一套長衫(但好型,我找不到形容詞了XD,他身材又高,一點也不老氣),以及這套獅王大賽時穿的舞獅服。髮型非常現代化,雖然沒MK Sun型,但絕對非常斯文靚仔。

 

<<<感情篇>>>

結局一幕

image-BB52_4BC5CA3D.jpg

鐵手跟藍大小姐again,滿意到極點的pairing <3 媽的,好想他們真的一起啊!!!!!!!!!!! 現在大概很難接受李詩韻外的配對了

雖然棠哥仔跟阿妹的感情線點到即止(基本在大結局的最尾才算開始發展的...),但整條line看得人很舒服,棠哥仔又口花花的,阿妹頂佢唔順的戲份很過癮

這是劇集上半段棠哥仔將家族恩怨告訴殺父仇人之女之後,芷晴問他們還是不是朋友。棠哥仔說完這句之後我以為感情line開始了

從明天開始我要專心做一件事,拿著一束花,每天來醫院追求你...

結果原來這樣 =____= 感情line就這樣一直等到大結局。

tm10_1b.jpg

 

 

============================================

本來到此為止的但是最後我發覺得加開兩個section......

 

 


 

<<<佐佐section!!>>>

my favourite caps!!

佐佐簡直是一個神話!!! 樓上那個善良的眼神殺死人!! 鐵馬沒有佐佐根本不成事,我想看過的人都會同意吧!!! 沒有人比他更適合這個角色了!!!!!

<向佐 飾 榮萬鈞>
角色資料 (tvb.com)
性別:男
年齡:22
性格
生性跋扈囂張,記仇,為人計較。自幼在雙親溺寵下,嬌生慣養,橫行霸道,愛出鋒頭,對父親榮德言聽計從。後來錯手殺人而差點被槍斃,改名換姓再上擂台,後來更良心發現,錯而能改,最終棄暗投明,大義滅親。

 

好吧,佐佐是第一次拍電視劇,不過他並不是一般的新人,關於佐佐的身世背景請自行查閱wiki。

那麼佐佐第一次出場之前我幾乎不認識他。到他開口說第一句對白時,我大噴!!!(我真的沒看過一個演員連一句正常的對白也說不到,我不知他是口音還是口吃,反正...)其實我沒覺得什麼也沒因此特別討厭他,人人說話的方式都不同,也許榮萬鈞真是這樣的人呢。。這樣倒是更加真實吧。但我真的很想笑。而且我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說話的演員,覺得很有趣啊~!!

但是我也沒對他有多大好感(我不容易喜歡人啊),而且我專心關注馬生ing。他雖然出場不多,但是他每次出場說對白,我始終忍不住笑。很難解釋他的語言,比如說,他會把旋風腿唸成旋風隊,把湛叔唸成湛粥(XDDDDD)

其實這個角色真的選得太對了,不單有新鮮感,而且他那種自然流露的殺氣,讓他活脫脫就是榮少爺啊!! 我真的想不到還有誰可以演!!!(關於佐佐的身世背景請自行查閱wiki。)
可能就是這樣,佐佐的角色引起很多人談論,絕大部分一開始都是和我一樣邊笑邊看的。。

就這樣笑了很多集,不知道從哪時開始,等佐佐出場突然變成我看鐵馬的原因之一 =______=...........................

我發覺看不到他出場就會有種莫名的失落,為什麼會這樣啊 =___=!!!

我想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從恥笑變成迷上了他這種演繹方式 ORZ....... 我還是會大笑,不過慢慢變成了真心的笑... 每次他出現我都手舞足蹈特興奮 =__= 我想他真是有種很奇怪的吸引力,會讓人追著看(應該只在這套戲會這樣吧,他跟榮萬鈞真是100% match!!)

我只好認了我喜歡了鈞少XD 其實他到後面的確說對白越來越清楚了,也讓他的人氣遠超膠穎(可憐的膠穎),七省拳王的時候我也是支持他>大哥......
雖然演得真是很彆扭,但我覺得這個角色其實不需要演技啦!

太吸引啦!!

後來改名換姓後突然變成泰仔/jay chou,害我噴了一地......... 很多人說他這個look順眼多了,sorry我還是比較喜歡貴氣少爺look!

泰拳1
泰拳2

演了一整齣大奸角,大結局最後階段才突然良心發現倒戈=___= 跟二哥合作完握手的那個善良眼神(大心)謀殺不少觀眾啊,大家驚覺原來他也有善良的眼神XDDDD 而且由泰仔look突然變回青靚白淨令人更感動!!!! 真是,我暈鳥~~!!!!!

XD

 

 


 

<<<膠穎section>>>

我一向特討厭鄭視帝,他的聲線和演技爛到絕無僅有,播鐵馬前我就極度怨念被迫看橡膠穎.........

但是播完後,我對膠穎充滿了感激之情............

第一,說真的,如果沒有膠穎在主題曲深情的一"呀!!!!!!!!!!!!!!!!!!!!!!!!!!!!!!!!!!",哪有這麼多人談論這齣劇!!!!!!!!!!!!!!!

ah!!!!!!

(旋律真的很好聽,雖然歌聲很惡頂,但是喜劇效果一流~~ 所以雖然曾經很想讓馬明唱,還是覺得由膠穎演繹非常適合)
 
0:38秒!!!!!!!!!!!!!!!!!

 
(插播:觀看次數快20萬的鋼鍊x鐵馬主題曲,呀!!!!!!!!!!!!!!!!!)

 

第二,膠穎完美地扮演了馬明的陪襯角色。我真是要向膠穎叩頭百響!!!!!!!!!!

膠穎挾著視帝和tvb親生仔的虛銜成為本劇有名無實的"第一男主角",又說到他有天生神力什麼的。。。

但到底他也算一個話題性的artist(妹妹觀眾很多;另一大部份人是來圍觀他的硬膠演技)
結果在這麼多觀眾圍觀下,馬生完美K.O.鄭視帝,真是沒有膠穎就沒這樣的對比效果啊!!!

所以這次我不但不討厭選角,反而覺得沒有膠穎不行!!!!!!!!!!! 和佐佐一樣,鐵馬沒有膠穎也會失色很多!!!!!!! 而且,膠穎扮起老粗來真像。

 

<鄭嘉穎 飾 顧汝章>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9 (怎麼看都不像)
性格
一生漂泊,為人衝動火爆,不講道理,沒受過教育,故亦無做人目標。但為人孝義,固執,重親情。練武天份奇高,天生有一股爆炸力的寸勁,惜意志薄弱,一朝得志後便被名利蒙蔽,迷失心性,猶幸得家人支持,終於回頭是岸。
(怎麼好像又有點不同)

 

另外我要投訴第7-8集馬生的角色很刻意地提過兩次"大哥靚仔"這樣的對白,讓我懷疑膠穎有份寫對白(吐)。以下為同一幕的對比圖,真他媽的帥啊。
WTF??!

 

 


 

「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是劇中的座右銘,也真的很發人深省

謝謝台前幕後,看港劇這麼多年,還真是沒有一次這樣瘋狂的! 我已經想再煲多次..........

motto

 

 

 


 

<<<花絮>>>

噴這群人都是幹麼的...
這群都是什麼人啦 o__O...

 

a625drama_7248.jpg
這張圖找了我很久!!!!!!!!! 純真的佐佐+排骨的馬明+膠穎no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