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單純的沙煲仔
首先我要大吼:富貴門是爛片!!!
而且是一等一的爛,史上最爛的大製作。劇本真是沒一處合理,角色不合理,我都懶得說了,這是我看電視這麼多年覺得最慘不忍睹的一齣。徹頭徹尾的不合常理,完全沒有追看性!! 這40集以來不知有多少晚看到一半乾脆睡著。所有情節都是編劇胡亂加插,什麼婚外情/強姦/死,而且幾乎完全與主題無關。真的以為有這些東西觀眾就會喜歡看啦? 也要加得合理才行啊!!.... 以台慶劇的大卡士,這套戲真的讓人啞口無言。
其他人說完了,以下只說沙煲仔~(根本我就是為了看他而浪費了40個晚上,基本只在他出場的時候才抬頭看電視... 有時候他整晚都沒戲份,等得好苦...)
雖然不喜歡劇種,但我看完角色介紹和片頭主題曲就鐵定了要看的決心。因為沙煲仔好像很有看點啊! 似乎有些很激烈的情節啊!! 為了培養看這些情節的情緒,我死撐了這麼多晚。
先看看tvb.com的角色介紹(一如以往,裡面很多都與真實劇情不符)
馬國明 飾 沙寶來(aka. 沙煲仔)

角色資料
性別:男
年齡:28
職業:老千/銀行總務部雜務

性格

生性善良,樂天知命,忠直單純,敬愛富來,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但並不愚笨,只是做人處事不懂轉彎抹角,決定做的事卻只懂勇往直前。

背景

富來的親弟弟,父母早喪,從小與富來相依唯命,所以富來說甚麼,寶來便做甚麼。由於沒學歷,便跟隨富來去偷去騙,成為活躍於馬來西亞一帶的二人騙子黨,富來就是大腦,寶來就是一對手,雖然富來常常戲弄寶來,寶來亦照樣敬愛富來。每當做完買賣後二人便會回沙巴嘆世界,節儉的寶來總想每次儲起一點,等有朝一日可以不用靠行騙過日子。

遭遇

一次機緣巧合下,富來要冒認卓家二少一鳴身份到香港,寶來雖不心甘情願,但都隨富來到香港,協助富來。
  一鳴(富來)順利進入卓家,寶來亦因一鳴(富來)的關係而進入萬基銀行工作,表面上與一鳴(富來)保持距離,但暗地裡卻是一鳴(富來)的助手兼間牒,有甚麼實際操作都由寶來負責。寶來與一元的相處中,感到一元是個好人,甚至乎一元對自己比一鳴(富來)更似一個大佬,因開始對一元起了不忍之心,常勸說一鳴(富來)及早返回沙巴,但利慾薰心的一鳴(富來)一再堅持留下,寶來唯有夾在情與義,兄弟和摰友之間。
  另一邊廂,寶來對亦欣產生愛慕之情,但一直都不敢宣之於口,一日知道亦欣竟是一鳴(富來)的女朋友,頓時晴天霹靂,但亦無奈接受。但發現一鳴(富來)只當亦欣是愛的替身,便力勸一鳴(富來)不要拖累亦欣,結果導至兄弟倆連番衝突。
  一鳴(富來)在一次銀行使詐的過程險遭敗露,更被一元差一步就拿到證據,一元懷疑是寶來所為,一鳴(富來)立即為寶來向一元求情,一元躊躇,但拓民則已迫得寶來無路可退,寶來為保親兄,唯有帶著一鳴(富來)的犯罪證據同歸於盡。其實寶來只是躲藏於大馬,最後亦欣到大馬找尋寶來,寶來善有善報,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失望啊!! 最後一段被全改了,跟本不是為保親兄同歸於盡,只是他要去告發大哥卻被哥打傷下不慎連人帶車衝下海...... 如果是原來版本就更壯烈了嗚嗚.....

不過!!! 之前真的以為他是撐場面用的終極大茄,根本沒能掙到多少出場時間。但是!! 沙煲仔原來在整套劇裡真的搶戲!! 主要原因是,整套劇根本只有他一個角色是正常!!!! 其他個個都是有問題的!!(勉強除了Topman吧)沙煲仔真是最正面最可愛的角色啊!! 我想也應該會是觀眾最buy的角色!!! 這一點我非常滿意。

64d52d7672b9b1aa8e859e1c38e5e458.jpg
(幾乎沒一個正常的。)

 


角色:其實和他演過的不少角色相似,都是"馬明類"---就是類似演回他自己囉。很有正義感、戇直、誠懇、善良、單純帶點傻氣。雖然感覺上明明似曾相識,但是沙煲仔依然是個很獨特很有層次的角色,結論:雖然我超討厭這齣劇但我很喜歡沙煲仔!!! 因為沙煲仔是他的角色裡傻得最徹底的一個了。沒有學識,什麼都是跟著哥哥做,連當老千也是因為跟著哥哥當,又跟著哥哥來到香港。幸好,他哥哥變成大壞蛋,他卻從來沒有半點跟著哥哥變壞的念頭,最後還忍痛跟他割捨。可見到了對與錯的重要關頭,沙煲仔很獨立,依然堅持著他那單純的正義感,沒有作出錯的決定!!

剛開始的形象,和大沙煲是老千兄弟,很多場景在馬來西亞沙巴。那個二撇雞look雖然新鮮,可是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了。

rich1b.jpg

剛開始兩個都是搞怪角色,經常出現非常光怪陸離的搞怪場面,冷到像忽然去了北極。媽啊~~ 他搞的笑真是很不好笑,害我在電視前哭笑不得。

rich1c.jpg

不過脫下老千鬍子的他又變回那個超級可愛的模樣啦... 要我有幾晚忍不住喊 "有這麼靚仔的老千嗎?!!"

rich1a.jpg

後來跟著哥哥進銀行工作,是個勤勉認真的好員工 xd

rich.jpg
太可愛了會不會!!!

完全不會撒謊XD 一撒謊就抓鼻子,難怪馬上就被人看出來了

rich2a.jpg

不敢做壞事XDD 懷疑哥哥殺人滅口,嚇到魂不附體的... 這一幕也非常可愛!! 感動於沙煲仔的善良...

rich4a.jpg

雖然出場不多,但是沙煲仔的可愛是有目共睹的... 他和大沙煲的組合在前期也很讓觀眾受落!!

rich2b.jpg

 

 


 

感情線:由於套劇太多人,編劇根本沒時間理他的感情線。這一點非常好。
但是,就是因為鋪排太薄弱,我並不喜歡也對這條感情線沒好感!! 算是他近幾套劇以來最沒好感的配搭!! 真不知道沙煲仔幹嘛這麼迷戀她???!!(吼:某人你幹嘛這麼迷戀她???!!!...不好意思最近有點神經病)這個女角感覺很差!! 很濫的感覺啊!!!! 短短40集,沙煲仔已經是她第三個男友!! 不滿!! 沙煲仔這麼單純,這個女人卻好有機心的樣子!!

rich3a.jpg

看得最眼火爆的整蛋糕一幕。

rich3b.jpg

 

 


 

演技:剛剛看完他演技爆燈的《蔡鍔》再來看他演大茄的時裝戲,本來就沒期望有什麼發揮了
初期他和大沙煲二人闖蕩的情節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可是看到中段,他的演出突然讓我猛叫噁心完全看不下去orz.....
就是他開始暗戀那個女的那些情節真是有夠噁!!!!!!! 老天,你不是演技該進步好多了嗎,那幾集真是要多不自然有多不自然啊噴.... 也許是想突出沙煲仔的傻氣,但是,我也不知該怎麼說(因為這樣的爛片我根本不會看重播,我很多都忘了),反正那幾晚突然覺得你的演技像回到3,4年前那個硬梆梆的你........
反正,看得我有"掩臉羞奔"的衝動。

(好啦,其實應該沒我說的那麼差,是我看不順眼好了)

好在,果然馬生在關鍵時刻演技還是會爆發的!!!!!!
到了最後的劇情階段,終於讓我再見蔡鍔的影子了..... 沙煲仔關鍵戲份的演出,我依然是大力鼓掌,沒有失望~~~

第35集最精彩了,捱了這麼多晚終於要看沙煲仔表演了~~
這一幕最能體現沙煲仔的性格.....

rich4d.jpg
首先,卓一元說"我有事想問你"-------------我沒想到沙煲仔下一句就答"我咩都唔知架你俾我走先!"然後迅速轉身想走XDDD
然後一元把大沙煲做過的壞事告訴他---------我沒想到沙煲仔吼了兩句"冇可能架!!"就推開呂良偉9秒9低頭極速一仆一碌地跑走!!!!!!!
沙煲仔難以置信的表情和反應我非常愛!!!

rich4e.jpg
最後沙煲仔和大沙煲在海邊對質,這段我絕對收貨了,演對大哥的失望讓我這位觀眾很入戲......

 

沙煲仔全劇精華就在這一幕吧...............

rich4f.JPG

然後就連人帶車衝下海沒有浮上來了。就這樣消失了幾集到了大結局才離奇現身(好在我早知道他不用死... 但是也看得我哇哇叫啊)

海邊很危險,以後有什麼重大事情要說就不要再去海邊好吧,之前都死一個人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做,白痴編劇。

 

 


 

13/12日播的大結局(這篇文果然有夠遲到.............. cap圖實在花太多時間了)

rich4b.jpg
(p.s. 圖一非來自大結局)

雖然大部分觀眾如我也把整個大結局當笑片來看,而且真的非常好笑...... 不過我還是很投入要看看沙煲仔的結局。(感動,爛片終於要完了)

雖然沒有交代沙煲仔怎麼可能死不了(居然一句"被救起"就輕輕帶過了......................")
雖然我早知他沒事
但是看見他突然走出來說一句"我沒死"還是感動得熱淚盈眶!!!!!XD(幾集不見了天啊!!!)

rich4c.jpg

就這樣。沙煲仔的表現也非常激情,尤其一個單純的角色在最後成為推動劇情的最關鍵人物,那種反差啊,沙煲仔我真是越看越愛,好像看著他成熟長大,並一直堅持著心中某種信念/價值觀。

就是出場太短了!!!

最後就讓他大團圓結局了,而且主角他哥的下場也是他交代。(以下為跺地怒吼系列cap圖)

rich5b.jpg

實在是很完美的側臉.......

rich5a.jpg

這已經是全劇最親密一幕,老天也算待我不薄了。

rich39_14.jpg

 


 

那麼對整個沙煲仔角色的感覺如何

感覺是:他是夢中男朋友!!!!!!!

以前一堆角色裡我一直覺得《甜言蜜語》的OK仔是最佳男友人選
想不到有比OK仔更討人愛的!!!
我想沙煲仔這角色應該是最天真最單純最入世未深了(最重要的,是他沙巴的背景。也多得他擺明就是配角,可以安安份份當個小跟班)(咦,小跟班這個稱呼不是某人的麼...)傻得超可愛~~~ 很聽教聽話。但他卻不是蠢,他在內心深處很懂得想喔他讓繞在他身邊的所有人也很喜歡他,無論在銀行、在主角的大富之家(看看和他交流不多的卓一元也就經常在背後誇讚他... 那些長輩也對他非常滿意喜歡)(欸這一點不是和某"德國最佳女婿"有點異曲同工麼...)
對喜歡的人也就是只想她幸福,即使她不是和自己在一起(男孩裡最完美的品種啊..)
還有,沙煲仔最喜歡弄蛋糕而且弄得好好吃最後還達成夢想開餅店哦!!!!!!!(蛋糕的魔力...)

那個OK仔由於出現在爛片關係,他怎麼好我都忘了XD 反正沙煲仔的感覺真的比OK仔好太多!
我記得我當時是說他超貼心,對女朋友超好,會讓女朋友感動的鄰家男孩,(加上我的格仔恤情意結吧。)但是,他要比沙煲仔聰明許多,社會味重許多

(看,那種眼神是不同的,跟上面那些圖沙煲仔的眼神是完全不同.....)
(oh原來馬生你的眼神也有演技哦.....)


所以只能說他是個很好的"普通香港青年",沒有沙煲仔"絕種男孩"的驚豔。在現實裡,夠幸運的話,可能也會遇到少數像OK仔那般好的男孩。

 

但是!!!!!! 你沒可能在現實裡遇到沙煲仔!!!!!!!!!
這就是他的珍貴之處了....... 獨一無二的沙煲仔,完美得就像漫畫人物一樣,不可遇不可求,是一種虛幻美好的幻想。

所以,沙煲仔的那位另一半實在太太太太太幸運了啊!!!!!

(要是算古人的話,那我要選鐵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