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28 copy.jpg

最近火氣蠻大的,太多不公平的事,也有太多荒謬的事,現在我先發洩在這個足球周刊身上。

話說這個問題我已經說過不只一次了,基本上每星期都在罵,只是這次我真的要狠狠爆發出來!

話說,雖然我一向覺得香港有太多東西比大陸好,就足球周刊除外,我愛死國內版的了。本來賣RMB 8元的周刊,港版賣HKD$18,而且內容比內地版少起碼2/3。差不多有90頁的國內版,來到香港居然只剩60頁!!! 所有那些港版編輯們自以為香港沒人愛看的內容,比如香港人不認識的名家的專欄、漫畫、香港人不感興趣的非主流聯賽的文章etc,統統拿掉,這樣連人名隊名簡轉繁的時間都省掉了,多好。可是,它看來比內地版的還厚啊?! 那是因為,它是全光面紙印刷!! 封面更是厚卡紙!!! 滑不溜手的,一張張球星臉彷彿印刷得更閃閃生光,哼,有個屁用。

也算了,姑念它還沒有下流到連德國的內容也cut掉,變成純粹的3大聯賽特刊,也為了張力哥的文章,我也就幾年忍了下來。而且,賣國內圖書的地點對我來說很不方便,但是港版足周隨便走進任何一家便利店報攤都買到。於是其實我家也買了一大堆,但我就是不服氣,我幾乎沒一期是看得順眼。

我最不服氣是甚麼??? 是它每一期的封面來到香港都會面目全非!!!

其實我是接觸國內版的足周在先,買了幾期以後我家附近賣國內足周的店子就關了,剛巧港版又開始發售,我才改買港版的,所以我應該從港版第一期就開始在買了,我也從第一期就罵這個問題到現在。

看看樓上的圖,雖然這本不是最新的,最新近買的一期港版不知丟到哪了。但是基本上看得出來,封面男郎就是美斯C朗卡卡三人在排隊,外加henry, drogba等英超名人,然後一堆英格蘭人,一堆皇馬人,一堆西班牙國家隊人,最可怕的是這堆人在不斷循環,我曾經連續幾個禮拜都看到美斯在封面,阿彌陀佛。

上面啊,連早已遠走美職的Becks,也可以在15期內當過3次封面。(不是存心說Becks,我也是他的粉絲,不過我想說,Becks不是被你們這樣子用的,不是用來拉銷量的工具)

總之就是一句:不是"球星"不登封面。是那些香港人覺得是球星的球星。對於編輯們肆意替封面換人的噁心行為,我真的覺得很噁心。。買這本雜誌讓我覺得自己變低等了,讓人覺得我是因為封面的這個球星才買的。編輯們,拜託不要讓我難堪,我不需要你這樣故作xx的"迎合"我們,只要內容有意思,不管封面是誰我都會買,不要讓我變成那種低能的球迷。現在走進7-11,那些封面彷彿就在對我們說"你看,我身上有球星啊~""好,我買。"不! 才不是這樣!!

曾經好多好多次,我因為裡面的兩頁馬里奧/Diego/Oezil/小鷹 etc的訪談去買一本周刊,卻因為封面上大大的C朗/卡卡頭像尷尬不已。這時候我會快手把雜誌從架上拿下,封面朝下丟到收銀台,付錢後把整本書收在包包裡然後悻悻然離開... 更不用旨望我會在車廂裡攤出來讀了,搞不好人家以為我在看《YES!》《Color》。

我印象最深一次是我在網路看到下一期的Cover story-----紅魔法國三寶Evra、Saha跟Silvestre!!! 超好看的封面啦! 當我在香港的便利店找這本時我還以為自己看到的是上一期,怎麼封面完全沒相關的。後來才發覺我並沒有拿錯,只是他們三個合拍的封面被一個更出名的球員取代了。

對香港版來說,所謂的Cover story毫無意義,只要人家認為你不夠號召力你還是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代替你上封面。最氣結的是,封面人物往往翻到內頁其實只有兩頁的短篇文章,有時甚至根本不是說他而是說他的球隊甚至他的聯賽而已。更離譜的,有時一個人上封面,原來只是他老婆/女友在那兩頁足球女郎三版寫真裡露臉!!

可惜,我也知道你們的商業考慮,因為香港就是有太多這樣的球迷。

如果你換人換的有誠意一點,比如說,拿一張好看點的特攝照片當封面,也罷了。可很多時候,他們就是隨手拈一張像素比較高的比賽照片,目的只是為了讓"球星"的臉登在封面上。根本是面目全非,意義全無。對照一下內地版,也許同一期其實是一位德甲法甲的球員上封面。

 

 

說回最新這一期吧,雖然明知沒什麼可能,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Enke的封面不要被換掉,尊重一位已永遠離開了我們的好球員。

結果今早竄進便利店一看。

我靠!!! ARSHAVIN!!!!......................

好在我不討厭艾沙皇,你試下今期出謝拉特??????????!!!!!!! 書我應該會買,也許當場把封面撕掉。

平時都算了。連Enke你都敢換????!!!!!!!!!! 老子不可忍也!!!!

結果我終於跑出去買了國內版的。在香港買要HKD$13,但是我心裡好過得多。

397

(注意! Arshavin的大名在右下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