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諾威的球場我去過,不萊梅往漢諾威的火車我坐過

如今那裡只剩下點點燭光....

92963333.jpg  

還有無盡的可怕回憶

 

昨早上班時我如常抬頭看看地鐵裡的新聞顯示屏
我不會忘記那只有兩行的大字

"德國國家隊首席門將安基
被火車撞死疑自殺"

我差點軟癱在地上........

然後關掉ipod。 

本來以為只有造夢才會出現的情節...

不可能的... 我一直就說不可能...

第一次覺得死亡如此接近,他是我們德國國家隊的球員,一號的門將...

我真的整天都傷心死了,無法工作

想起他用這麼恐怖的方式告別... 難受到無話可說

 

是的,我和許多人一樣,從來沒有特別是Enke的粉絲

以前卡恩萊曼是主角。現在我挺Wiese挺Adler

可是我從來沒有把他排除過在明年的WC大軍內

也許是對他的尊重,也許出於對他悲慘過去的同情

我心目中的名單一直是Enke,草地,小鷹

也許他一直不是我們最重視的人

到了11月10日,我們卻感到多麼的悲痛...

到了這一天,大家才發覺你那老老實實的形象,你那愛女心切的模樣,原來在我們心裡烙印得那麼深

再想想那條鐵路軌... 為甚麼世界如此殘忍

了解了許多他的點點滴滴

我確實是昨天才知道他踢過barca。也是在那裡,他開始得抑鬱病

第一次那麼透徹地明白到自殺者的選擇

我想,一切答案都在這個片段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W-NzBeM1Y

 

 

不記得哪篇報導說,整件事情最悲哀的是,捱過了一個又一個重重打擊的人如你,依然要選擇這條路,證明他真的已經no way out...

 

人生有絕望到這種地步的嗎

 

「佢踢慕森加柏
慕森加柏歷史性降班
轉會賓菲加,被拖欠薪金
再轉去巴塞隆納
出過一場輸3:0
仲俾球迷掟膠樽同燃燒彈
出完一場就外借左費倫巴治同特內里費
04年轉去漢諾威96
好唔容易以為上番正軌
岩岩出世既女死左
佢忍,好唔容易捱捱捱捱出頭
入選國家隊
傷埋
仲可能俾人取代佢既地位
佢成世人真係黑到仆街
我第一次睇到佢既經歷
我心諗,條友都幾黑仔,但係又真係好忍得
如果係我我一早就自殺左啦
點知佢真係頂唔住
btw rip」
by 太古三家姐,hkgolden

 

因為只有2歲的小Lara去世而要收養新的小女兒,已經很慘。卻因為怕失去養女要隱瞞抑鬱病情,最終惡化到走上鐵軌...

 

他太多痛苦了,沒有人能阻止這場悲劇

 

昨天聽到惡耗後,我才感到所有的數字遊戲是多麼的無聊。

 

在生死之前,足球是那麼的不值一提

 

這件事情發生以後,我很快想到的人是小代。以後你再也不是最悲慘的德國足球員了,好好的生活下去吧。

 


 

我沒有經常看他的比賽

 

可是我不會忘記,當我在AWD球場看到你的肖像時的那種開心,我拿走了一本有你當模特的catalog時的那種興奮,畢竟你是為數不多我認識的漢諾威人。

 

現在的AWD,居然成了祭奠你的靈堂。

 

漢諾威給我的感覺是一座冰冷的,沒甚麼凝聚力的大城市,連AWD球場平時也是那麼空蕩蕩。

 

因為一個你,我第一次見到有35000人走到漢諾威的街上

 

Ruhe im Frieden

 

 

Rest In Peace, Lara and Robert Enke. 你們終於可以快樂的在一起了,離開疾病和思念的痛苦,無憂無慮。
Teresa和Leila一定會堅強的生活下去的

 

From now on, every victory of the Nationalmannschaft is for you.

我堅信德國隊明年會把大力神杯送給你,我們會變得更強。

 

德國隊的大門,以後有你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