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0673481_1253254001.jpg

雖然我明白主角是蔡鍔和小鳳仙都不知他會出場多久,不過我還是鐵定要追啊,民初劇啊我沒看過他演!! 一定很新奇啦!!

結果我對兩個主角的戲分完全沒感覺沒感動... 每天專心等余任國少爺出場,雖然我等到第三集才等到他。結論是我對馬生的表現非常滿意。而且這次真的是到了演技巔峰!!(其實我每次都這麼說)

tvb好像很久沒拍過這麼文藝這麼認真的戲了,太正經了... 應該起碼不會爛掉,看之前對馬生的角色真的蠻有期望的

雖然戲份不算多但算是很突出很鮮明的角色(尤其在一群上了年紀的主角中),而且轉變很大,角色的立體程度比上次《大老爺》的周炳大很多,看得刺激得多,周炳那套始終有點爛。
身手變好後變得文武全才又有勇氣,跟周炳不相伯仲 XD
本來是個弱弱的小少爺(大愛小少爺的形象!),還是警察總長的兒子,只愛讀書寫文章投稿做記者,雖然理想是以文救國但他爹就是要迫他從軍,始終還是被迫進了蔡鍔的士官訓練學校,這段之前被描述為"民初版的學警雄心"但後來發覺還是不夠癮。

這套劇最最最好看的地方是好多不同的造型啊!!!!!!!!!! 形象好百變!!!

chamber9.jpg

剛出場時的書呆子少爺look。還要當街被莫toby痛毆,好沒用啊... 不過很懷念他這少爺時期,因為我老把Per cos進去了

chamber8.jpg(好帥!!!尖叫)
軍校學生look。剛進校時名副其實是少爺兵,那副不屑的嘴臉太好笑了。

受訓那一段很好玩,對白好討厭啊!! 串得佢呀!! 爬唔到就係爬唔到架啦!!

chamber3.jpg

(第一幅好像校園片 <3)
chamber6a.jpg

明明平時老在班上串串貢搗亂,一聽到梁啟超來講課就兩眼發光變了小粉絲 XD

chamber6b.jpg

平時一見蔡鍔就直行直過。最喜歡說體能訓練無聊XD 壞學生...

chamber2a.jpg chamber2b.jpg
(其實我一直挺喜歡看他旁邊這位好學生演戲的,好像在本草藥王是已經做馬生的跟班...?! 不過這次他還是慘死...)

前段最爆是他的變態老爸最喜歡把槍指著他,次次都看到我又驚嚇又揪心
這裡有他考北京大學的少年look... orz 都快40的人扮18歲!!(不過我覺得他扮到 <3)

chamber7.jpg

結果蔡將軍看到以上一幕,知道他是因為老爸的陰影才痛恨軍人,開導他後他自己半夜去翻牆,終於翻過了,也代表了少爺脫胎換骨的開始

chamber4.jpg(好小學生啊,尤其尾二那張)

chamber5.jpg
(這段蠻老土的,不過他做就好笑。)

結果少爺就成長為出色的熱血青年。成熟多了... 熱血look也很有看頭,他是大夥裡最出色的一個,很有領導才能大將之風...

chamber10.jpg
也要面對好兄弟的犧牲,感覺也做到出來,這就是革命啊......

然後是特務look,第一張太帥了!!!! 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造型,總之在交收軍火吧... 每次他做任務我都看得又緊張又暗暗崇拜...
不過更多的時候他是以下面的破爛look現身。

chamber11.jpg

當然還有我最最最喜歡的軍服look,所謂制服誘惑啊,制服就是最誘人!!!!!!!!!!! XDDD 每次他穿制服出來我也是眼都不眨一下的!!!

chamber1.jpg
這是士官學校制服

chamber14.jpg
這是北洋軍(感覺是同一套改裝...)

 

最後,當然要說說讓我震撼不已的大結局前一集。
那晚我看完這段就已經呱呱大叫了,my god,這個真是他嗎!!! 太震撼了,都沒見過他擔這麼複雜和激情的戲!! 還演得這樣淋漓盡致...
劇本有功啊!!! 從他喜歡的人死了,老爸死了,和仇人埋身肉搏... 整段真的渾身是戲啊!!(我是不是太誇獎了xd)從來沒有被一個演員這麼震撼過(當然是因為我太喜歡他,看到他有這樣的表現好感動...)十幾分鐘看得我眼都不眨呼吸都不能,看完之後整個呆掉... 有點不相信這個是他!! 脫胎換骨的感覺!!! 以前看他演戲有時我也會邊看邊不好意思的說「喂好假啊你~!!xd..」但這部劇裡就是沒有,從頭到尾都演得好自然,就是扮什麼像什麼了!!! 以前我最喜歡挑他聲音的問題,就算他動作表情都交到我也總覺得他聲音怪怪的太沒變化,怎樣說話都好像很明顯是在演戲的感覺... 上次大老爺我就說他進步多了,這次從他早期串串貢的士官學生到現在這一幕,我真的一次都沒挑他毛病,聲線變化很大很有層次,全都演得很真實,光是聽我就覺得他進步很大(again每次我都是這麼說xd)... 我太愛這一段了!!! 完全是跟他一起投入角色了,真的看得很enjoy...

現在我可以大大聲聲說S4裡演技最好的是他了!!!!!! 更不要拿林峰來比!!! (我一直的客觀評價都是馬~陳>>吳=黃)
以後再有人懷疑他的演技我就拿這一段出來,絕對的代表作啊!!!!!!

chamber12.jpg

chamber13.jpg
(一腳踢飛XD 真猛...)

不過他整部劇的戲份原來就在這裡最高潮結束後玩完了。差點是憑空消失在大結局... 不過算吧,都估到了,畢竟都是小配角嘛

chamber15.jpg

最後說說他這次的女對手toby姐。其實我覺得她還不是那麼差啦
雖然她演技是沒有了,但起碼我覺得看起來感覺還ok吧(我對馬生的女對手要求很嚴格的,還是最喜歡官ella徐子珊和藍若飛大小姐)
這次導演真好幾乎沒有感情戲份(感情戲都留給了蔡鍔和鳳仙姐吧,噁)一直只是深厚的情誼還拒絕過人家女孩子,到她死了還沒真正發展過感情,她死後他才傷心的很,可惜啦...

 

 

接下來明天馬上就有下一部《富貴門》上場了 orz 我最不會主動去看的就是N十集商業長劇(二是溫馨家庭倫理劇)。天啊幾十集我要等他多久才等到他出場一陣子啊... 而且他這次擺明是小配角... 我懷疑他在身邊N多大牌主線圍繞下會掙到多少戲份。不過他還算主角弟弟,而且這可是他第一次參加台慶劇級別重頭大製作啊!! 我倒很好奇效果會怎樣... 雖然我能想像會等得多苦,我想我還是會追的吧。

 

(本來我很用心打了很長很長一篇.............. 不小心洗掉了 T__T!!!! 搞到要重寫,感覺沒有了... 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