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雖然算是非常即興, 但是目標也算非常鮮明的~ 我習慣把目標定得很低, 以免失望啦
本來就把目標鎖定在不萊梅和曼徹斯特, 這兩個心愛球隊的根據地...... 另外再加上柏林吧, 其實整個德國最能引起我興趣的就不外乎這兩個城市了, 因為這兩個地方包含了足球, 文化, 風景歷史等等, 市內交通也方便, 不像一些旅行團的熱門景點, 就是為了去城郊看一座城堡然後進去裡面參觀, 從城堡出來市中心又要一大段車程那樣.... (我對城堡皇宮沒什麼興趣, 我喜歡城市)
其中不萊梅是我計劃得比較用心的, 畢竟是第一次去而且一切都要自己規劃... 至於曼徹斯特, 就像回家一樣吧~~ 而且有大大同行, 我基本上就放手交給她辦了, 因為我已經在德國的行程上把腦汁用盡了.......


雖然還沒到步而且有點賣花讚花香的說, 可是我敢說不萊梅是德國最美麗最可愛最親和的旅遊城市...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 自從開始計劃就在google earth把整個城市的心臟地帶研究過上百遍了, 起碼要記熟景點、車站等的方位, 只要到時帶上指南針就起碼不會迷路~
不萊梅可供遊玩的地方不大, 和柏林、慕尼黑等當然差遠了 (可是跟旁邊的大城市漢堡相比不萊梅顯然要有趣得多... 雖然沒怎麼研究過漢堡可是從google earth看那根本就是個放大版的葵涌貨櫃碼頭而已...... 城市大得來又有點混亂, 又沒什麼特別好看的景色, 看的人有點頭暈, 要去球場就更是麻煩, 反正就是沒趣.... 所以不要被大城市的名氣蒙騙了)
不過我卻決定在不萊梅逗留4天多, 因為我早打從心底裡愛上這個城市了... 不厚道的說, 光從城市的角度來看, 我喜歡它比曼徹斯特要多... 怎麼說好, 到曼徹斯特我幾乎的唯一最大目標就是到奧脫福朝聖、到megastore shopping去 (雖然我絕不介意每天去朝拜一次 :D), 其他可以做的也不多了, 而且從市中心到球場、訓練場也挺遠的... 可是不萊梅有趣美麗的東西實在太多, 以致我早定下了一大堆必須去看、必須要做的東東, 而且球場、訓練場就在市中心旁, 感覺實在太好了~~
所以這次我絕對希望慢慢感受這個城市的生活, 不希望行程太匆忙的說


不萊梅是'德國童話之路'的終站, 因格林童話而出名, 所以它活脫脫是個童話式的小城 (只是我對童話的興趣反而是最小....)
首先不萊梅最好的地方就是有條Weser河------通常一個城市有水會令它變得有意思許多 (我樓下的城門河也很有意思...), 更何況是一條這麼著名和美麗的河. 河岸草坪的美景是我嚮往已久的, 沿著河邊還可以去到河畔的球場呢
當然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景點是威悉球場啦~ 所以我有三晚是住在球場旁邊
還有市中心的廣場-----有市政廳、Roland像、大教堂、不萊梅音樂家塑像、許多漂亮的小房子.....
舊城區Schnoor, 那裡的童話色彩是最濃厚的
火車站附近有一座大風車 (在去荷蘭以前可以先止止渴~~)
有忘了是什麼名字的紅磚屋街道
當然有許多血拼的地方
甚至連機場 (看慣了西裝筆挺的球隊在這裡飛到其他地方比賽~)、電車都是我必須體驗的景點喔

至於是不是能見到球員, 見到我的某人..... 因為進了決賽他們要飛走所以機會率又降低了, 只能順其自然吧..... 其實看到主場比賽, 已經於願足矣了



而在柏林逗留的天數和日期都計劃得很失敗的說...
不過在德文課裡猛然記起今年是圍牆倒下20年, 這是其中一個激發這次旅行的原因. 另外還要去的是柏林奧運球場、人家的club shop、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勃蘭登堡門、國會大樓.... 柏林的很多景點都挺集中的, 看來很方便
另外我要乘U-Bahn地鐵~~ 我有個願望就是坐到很多不同城市的地鐵, 我是個地鐵迷啦


至於曼徹斯特~~ 呵呵, 這次吃不到Red Cafe我是不會回香港的, 還有Museum, Megastore血拼, 在奧脫福狂拍.... 最重要的就是在市內看歐聯決賽囉~~~ 去年一個人在家看這次一定要在Man感受到氣氛..
另外也是要感受"Manchester my Home"的生活.... 還有上次沒到過的Trafford Centre啦
另外還有一個特殊任務....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