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especially dedicated to Herr Arne Friedrich, #3 of the Nationalmannschaft.

Arne

這屆世界盃讓我最開心最感動最瘋狂的不是小梅拿,不是奧伊斯,而是阿妮-費特列治...

 

:)

 

曾經,在06年的世盃,08年的歐國盃,費特列治都是德國隊天字第一號廢柴的代名詞。

事先聲明,從第一秒開始,除了他是德國隊一員這個事實外,我喜歡Arne的原因似乎就和足球完全無關。。他是我在06年除了Torsten Frings以外的最大發現,仰慕的是他的氣質,算是球員和球迷之間最膚淺的一種關係。阿妮是我當年私下為他起的暱稱,因為他實在太美人了,讓我不得不給他一個這麼女人的稱呼... 雖然之後數年我有因為他而間中看Hertha的比賽直播,Werder vs Hertha/ 拜仁vs Hertha這樣的比賽總會讓我特別激動,也居然讓Hertha成為我在Werder以外最喜歡的德甲隊伍。。但是你說我是因為Arne的球技而欣賞他,那八成是騙人的XDD 謝謝Arne在南非的出色表現,我想現在這種關係終於得以昇華了...

Hertha Berlin作為曾經的德甲唯一首都代表,國家隊的唯一首都代表;Arne作為曾經的國家隊唯一首都代表,一切都是那麼的唯一,那種獨一無二的首都貴氣,也許就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假如Arne效力的是拜仁之類,我對他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其他外在因素當然還有一系列NUTELLA廣告,還有一篇把Arne幻化成王子的同人文(這篇真是讓我徹底投降阿!!!)。。說到Nutella,Arne是04、06、08三屆Nutella Boys,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Nutella Boy(簡直是生招牌啊,後來更推出了Arne一支個人的Nutella廣告!),也徹徹底底把我秒殺掉!!! 相比生硬的Boro(雖然生硬是他的笑點)、幼嫩的Jansen、外表輸蝕的Kuranyi,Arne的星味和演技都是世界級!!!!!!!!

 
(第26秒,超閃的!!)

也許這就叫細水長流,在我最喜歡的德國球員裡,最後竟然只有他陪我度過了06,08,10三屆大賽,從我第一天成為德迷直至現在,他依然是國家隊的中堅分子。弗林斯被趕走了,馬里奧08才出現,Clemens我在06時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而且,就是我對弗林斯的感情也有低潮期的時候,但是現在當我在相片視頻中看見Arne的感覺,居然還和06年那時一模一樣,那種激動和快樂完全沒有變過。。

四年前的季軍妮

本屆的23人大軍公佈時,我還笑話他居然還能在國家隊混真是奇蹟,以為他一如以往是來受靶的......
(誰叫德軍右後防出名人才凋零連某扶不起的Fritz也要在08年混過一屆 !! 那屆Arne一開始本來已經被貶下來了,最後因為某Fritz的試驗失敗,後來還是要把Arne推回正選防守C7... 之後Arne無驚無險混到今時今日...)
沒想到,Arne給我的,竟然是一屆意料之外的驚喜世界盃...

於是這次世盃,Arne與Klose、Butt成為隊中三位僅有的70後老大哥,也是Team Counsel(翻譯:"長老會議")五位成員的其中一員(其他四位是Lahmy、豬、Klose、Merte)。其實可以想像,雖然這次Lahmy當了隊長,但是我感覺Arne對隊中一眾小孩的影響力非常大,凝聚力也非常大,有時我會想如果不是他名氣太低他一定能勝任隊長,有時我也會想其實他暗裡可能真的是Lahmy背後、球場以外的"影子隊長"。。。

嚷著要Arne哥哥給糖的小Muller...  


(youtube上抓到的一段可愛影片---Arne採訪Lahmy... 雖然理解不能,但看到Lahmy一直的"no comment"就好笑... 而且,Arne肯定是隊中口才不簡單的一位啊!!!)

不過我說他命大真是沒錯的,這次也是多得Westermann臨陣受傷他才頂上中堅位置... 不然他就算隨隊也不過是後備吧。
開賽前,Arne+Merte的慢動作中堅組合光聽就叫人冷汗狂冒!!

太小看他了我XDD

06的時候是Merte出彩、Arne受靶,這次好像徹底調換了角色......

這次世盃我情感上最關注的是Wiese、Arne、Mario三人。其他兩個都被死死地壓在板凳,剩下來只有他了。
對澳洲那場,因為攻擊線表現出色讓我不用擔心,我大部分時間都是集中盯著後面的3+17哀求他們不要犯錯... 看著突然覺得Arne打得還蠻不錯?!!

(跳過發神經的Serbia一場...)到了分組賽最尾一場對Ghana,賽後我赫然發現Arne被片片報評了---1分!!!
我狂叫(對於我這個5分6分看慣了的人而言)
然後對England和Argentina全體隊員被評1分XD 所以整個期間Arne的分數都很高企!!
當然不僅是片片,就連平時很挑剔的香港球迷也對他刮目相看...

 

:)

 

世界盃打到一半,突然就落實Arne轉會狼堡的消息...

其實也不怎麼突然,從柏林降班那天起我就知道會這樣,但是...

曾經我說過,Arne Friedrich/Berlin/Hertha Berlin,它們在我心中已經是劃上等號的三位一體,以致我人在柏林的時候根本滿腦子都是他(以致現在要是我去柏林肯定會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就像我在Erfurt時根本只能聯想到Clemens一樣。沒有Arne的柏林,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柏林...

可是由於Arne在世盃上的瘋狂表現,我也得以暫時放下轉會的情緒...

goal against argentina!!

也許Arne自己也被刺激到了~~ 4-0大破阿根廷一場出現了驚人的一幕.....

我想說Arne進3-0那球一的刻我叫到喉嚨都破了,這是我在這個世界盃最瘋狂的一刻!!!

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吧,這也是他征戰多年的第一個國家隊進球。3-0 Argentina已經叫我開心死,更何況進球的是最不可能進球的Arne!!!(其實這屆他已經很不正常的經常殺上禁區扮前鋒害我猛叫他回去... 最後一場對Uruguay的上半場簡直是他跟Cacau在打雙箭頭... 就是沒想到他真的能進啊...)

unbelievable...
他自己都好像有點神智不清然後一下插水慶祝了事......

但是看到他天真的興奮神情,我也很興奮啊

10年的季軍妮

2010的南非,讓德國隊大出風頭的不僅是Mueller、Oezil等新一代,還有這位多年來一直默默受靶然後最終爆發的老大哥(按這邊的俗語說,是百x成才...)

隨著Lahmy、Merte、Boateng、Westermann、Beck、Hummels、Howedes等逐漸撐起德國的後防線,這應該是Arne最後一次參加大賽了,甚至他會很快遠離國家隊的視線...

但是他留下了這最後一次精彩的表演,讓我超級安慰的...(本來我最想買17號的球衣但後來變成了3號,因為我想不會再有下一件了... 我找得到再說吧orz...)

告別世界盃,告別柏林,未來將是Arne新一頁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