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這是我在差不多離開德國的時候寫的... 不過不知怎的一直都沒有放上來
德國段一些小小的雜感


- 幸好當初把心一橫趕上了對卡爾斯魯厄的比賽.... 當初即使買好了機票也真的想過很多次要放棄, 因為實在不懂買德國的球票, 後來找到了方法卻差點"淆底"不敢打電話去球會.... 幸好沒有放棄, 想不到球票居然來得如此輕易而且還要是個超級好的位置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要知道我是海外訂票的而且是比賽前兩星期才訂票, 哪來給我這麼好的位置..... 我又只是第一次買梅子的票.... 英超許多球會都要你是曾經買過票才有機會給你買另一張門票...... 真搞不懂我那兩個天大的好位置是不是天掉下來的阿?!!... 幸好沒有放棄, 我真的能夠親眼看到樹熊在這個球場踢的最後一分鐘.... 我真的很想看這場比賽, 跟他告別, 現在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他可是我也有點安慰了, 因為我見證了他在這裡最後的時光

- 一直覺得能和某人相遇是真的真的非常幸運, 甚至現在想起還是覺得萬分驚險, 差點要冒出冷汗.... 開始在外面等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理所當然的, 尤其看到連樹熊都出來了, 以為所有人都會從這裡出來的吧....... 結果原來我只看到過7,8個球員, 連半隊都沒有...... 連pasanen啊tosic啊浪射男啊這樣的人物我也等不到..... 其他人不知從哪溜走了.... 所以我真的冒汗, 真的很感謝某人居然是從這裡出來的人之一, 要是他不走這邊我就完了..... 謝謝某人.... 謝謝某人... 呼...

- 本來還有點不爽怎麼小美和阿梅出來後還這麼cool... 後來想想從這裡走出來的都是勇者阿 (.....) 想想他們每天訓練每次比賽上班下班都是同樣的應付大堆fans, 表情不多可以理解... 而且他們雖然沒啥反應但對簽名的要求依然是來者不拒阿... 而且他們看到坐輪椅的fans是一定會去滿足他們的... 真的很佩服他們! 其實阿梅後來也開始寬容和球迷說笑了..... 很和藹阿

- 更讓我感動的是樹熊, 他要是想避開球迷是一定能避開的, 他知道今天一定有無數的fans要找他道別.... 可是他依然選擇從這邊出來, 讓我很意外.... 雖然他沒有應球迷們的要求 (我也看不清楚他有沒有簽名, 實在太混亂了....), 但是他一直保持笑容在security的簇擁和粉絲的推撞下走完這一大段路登上taxi... 他是要把握這最後一次和主場球迷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嗎? 這個場面看的我很心酸阿.....

- 德國人的英文真的很好.... 起碼我從來沒遇過溝通不良的情況... 無論在最便宜的旅館, 意大利餐館, 快餐店, 麵包店, 所有地方都能用英語溝通沒問題....... 我好像來到之後也練習不了德語吧.. 不過我可能說話還可以聽就真的有困難..... 好像有一次去買麵包我問店員這個多少錢, 她說ein Euro siebzig這樣簡單的東西我居然想了粉久也不記得siebzig是甚麼..... 最後還是乾脆給她2歐.. 然後找續後才記得應該是1,70歐...



(解釋一下給看不懂的朋友... 我太習慣叫他們的綽號了: 某人=8號右後衛=Clemens Fritz 樹熊=迪小高=Diego 浪射男=Tziolis 糖=Frings 尼小美=Niemeyer 阿梅=Hugo Alme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