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撇除他曾經害我加入Loserpool這一段黑歷史,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Fernando Morientes。雖然,他留給我的美好回憶到頭來只有03-04摩納哥一段,但它卻是永恆的。

今天,輪到他退休了,離開馬賽和他的足球世界。雖然,關於他的故事,我這些年來早已對無數人說過NNNNN次,但我還是想不厭其煩的為他的故事作個總結。

 

 


 

 

我喜歡他正正是始於他03-04球季以借將身分倒戈皇馬,還把他們踢出歐冠的一段經歷。也許是皇馬出局讓我太高興了,也或許是我太喜歡弱隊爆冷的感覺,不知為何,我對這段經歷的感覺就很強烈,覺得這個人很英雄,很矛盾也很悲壯,很快便崇拜上他。看到他身穿紅白球衣重返Bernabeu、和另一半(?!) Raul握手擁抱,那些畫面都讓我難忘極了。摩納哥的神奇之旅卻仍然繼續。他貢獻了兩球,淘汰車路士進了決賽,讓我的興奮到了極點。可惜,他的英雄事蹟就是到這裡為止。他遇上傷患,直到歐冠決賽才趕及復出卻無復狀態,結果大敗給摩連奴的波圖。但是,他還是以8球成為當季的歐聯神射手。經過神奇的一個賽季,他卻沒有迎來更高的高峰,而是遇上接連不斷的悲劇,從此一路低走,直到黯然退休的這一天。當中的兇手,就是他曾經(也許現在還)深愛的皇家馬德里!! 我可以肯定的說,絕對是皇馬扼殺了他最後幾年的足球生命。

the moment

當年經典的擁抱連環圖

 

曾經,我為了他犯禁過很多次… (=__=)

曾經,我為了他不知廉恥地當了幾個月利物浦半球迷,留下了我作為球迷以來最大的污點,為此我深深懺悔(多年來都很想抹掉這一段… 當年我還沒醒覺曼聯和Loserpool之間的水火不容,只是有點感謝Loserpool把他從皇馬救走,現在追悔莫及…)

曾經,我為了他支持過西班牙,買過一條西班牙的圍巾,還想過學西班牙文…(現在當然是恨死了…)

 

 

曾經,我為他討厭過很多東西。

我為了他憎恨皇馬直到永遠。明明Raul+Moro是最佳拍檔,卻貪慕名牌買了大哨,還強搶了他的9號球衣,迫令他離開心愛的馬德里,流放摩納哥。到他在摩納哥大放異彩,還手刃母會,攀上足球生涯的第二春,收到眾多歐洲大球會的邀請,那時的他真是要風得風。偏偏皇馬見他厲害,一招手要他回去,他便棄那些大球會於不顧,義無反顧的重返皇馬。我當時很不喜歡他這個決定,但我知道他是一心向著皇馬的… 也許他這年來如此努力並不是想跳船,而只是想證明自己立足皇馬的能力,證明自己並不比R9等人差;也可能是為了和他的兄弟Raul重聚——所以我也默默的接受了。皇馬還因為Moro這個教訓,接下來就開始在外借球員條款中加入「不准倒戈」一項——真他媽的小氣!! 也讓我覺得皇馬對他的戒心和恨意其實不小…

 

回到皇馬後,傻Moro肯定會以為自己會重新得到重用吧。可惜你真的太傻了。連我這個局外人都看得出皇馬是怎麼樣的球隊,你真是太愚忠了…

他的下場是——第四前鋒。。。(寫到這裡很想把皇馬千刀萬剮!!!)

他當然不能搶回R9的9號球衣,結果就在4和8之間選擇了不倫不類的8號。(輿論認為他是想接近他的好兄弟R7…)但是,他穿起8號新球衣見傳媒的一刻,我覺得他的笑容比任何時候都燦爛。皇馬馬上把他一同帶去日本之行,這讓我看到了一絲希望,他也obviously在遠東度過了一個難得快樂的夏天(很記得他和Raul、Guti一起上SMAP x SMAP的節目….. 巨汗)。那是我最瘋狂的一個暑假,瘋的程度比得上我現在瘋Clemens…. 在熱身賽他的表現也很好,在歐聯外圍賽還攻入回歸後的首兩球令皇馬順利晉級(對手是波蘭的Krakow,天啊我怎麼記得那麼清楚… 也就是因為參加了這外圍賽,害他到了Losepool後不能打歐聯… 須知道當年Loserpool可是神差鬼使的贏了歐聯… 天殺的皇馬害人精!!!)。滿以為重生的這一季會有好開始,惡夢便馬上降臨。皇馬再次換領隊,炒掉承諾會關照他的Camacho,然後還要在「5條A」當道的時候買下第6條A,Michael Owen。我一見Owen便說,完蛋了這次。

我很記得當年皇馬的第一場聯賽,正選不出所料是R7+R9,然後某某時間O11入替(還助攻R9進球),最後在87分鐘的垃圾時間勉強換進了M8。

基本上,這就是那個球季皇馬鋒線的正選和換人模式。
他自己在專訪裡說過:「因為一些與足球無關的原因,我不在被重用的人之列。」

還有另一個:皇馬的不知哪個領隊還是高層當著傳媒說他沒資格代表球隊踢球。
他苦笑說,起碼我還有資格踢球。
我自己沒看過這個專訪,這是今天看到別人談論的。但是我絕對相信皇馬會說出這樣冷血的話。他們口中的資格是甚麼,心照吧。

 

半個球季來,他就快把皇馬的板凳坐穿了,笑容也少了很多。前一季意氣風發的歐聯神射手,落得了0正選0入球的下場。呆了半季,甚麼靈氣也呆掉了,雙方也再受不了。皇馬恨不得把這星味不足又沒利用價值的多餘人物踢掉,他也終於能忍心跟皇馬永別。就是這樣,他被踢去了,利物浦………

結論:皇馬分明只是想免費召回一個有質素的後備前鋒!!! 明知Moro會心甘情願的回來就去欺負他!! 卻不想想這樣會毀了他的職業生涯!!! 完全沒有為他的境況設想過!!

所以,我為了他討厭朗拿度和奧雲。是有點無妄之災,但我實在太替他不值了。我恨皇馬的貪戀名氣,也恨你們兩個為甚麼名氣那麼大!

 

其實我可以用14個字來概括整個故事: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


 
Loserpool的那一段其實我想整個從記憶中刪掉。很不幸地,他似乎沒法適應英倫的足球。他在那裡沒有做出成績之餘,到現在還留下「經典失敗收購」的惡名。除了他第一次對戰曼聯時我那多麼難受的感覺,還有他對Charlton、Fulham的進球(純粹是精華看得比較多所以印象較深… Charlton那球是世界波的說),我甚麼都不記得了…. 待了一年半,他被賣到Valencia的時候我是非常高興的,因為我對Valencia的感覺不錯,起碼比Loserpool要好太多!!!!!

2006-2009,他在Valencia的時候,由於我真的沒去看西甲,所以已經沒甚麼機會關注到他了。可是,我還是會不時聽到他在歐聯、UEFA進球的消息,尤其是第一季,他在歐聯還是很勇猛進了很多球的說! 我也沒意識到他在蝙蝠軍原來也待了3年那麼久…… 後來我真的比較少聽到他的消息了(這時的我應該在忙著看德甲 orz…),但是我能想像到他應該早就不是正選前鋒了吧。看了wiki,才發現原來他真的傷病纏身… 位置也再搶不回來,終於在去年又被球隊放走。我不是Valencia迷,不知道在他們眼中他在蝙蝠的日子算是成功還是失敗。可是我看wiki的數據,應該還不算太失敗吧??!

在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年,他回到了法甲的Marseille。除了重遇當年Monaco的領隊Deschamps(少數我不反感的法國人之一 XD),還有在歐聯分組賽又抽到了皇馬這些小波瀾(反正他都沒得出場……),他已經像消失了一般。我想他也無法接受繼續在馬賽當個四、五前鋒吧。終於,在2010年8月的最後一天,在馬賽早已和他分手的情況下,他平靜地結束了這荒唐的一切,告別那一堆白色、紅白色、紅色、藍色的戰袍。

 

我想說,他還是很厲害的!!他拿過3次歐聯,當然還有一次亞軍。他在歐戰史上還是個戰績輝煌的前鋒殺手,在國家隊也進了很多球。雖然我沒有見證過他以前在皇馬最光輝的日子,雖然我知道他和魯爾的雙子星是多麼令人懷念,但請大家不要總是在想到魯爾時才想起他。

 

上星期,我還為了他而跑進了世博的摩納哥館。對於摩納哥,我還是很有感情的… 我絕對是因為他才堅持走進去(難不成是為了Evra嗎…XD)。不是因為他,我不會知道這個地方的許多東西。只是想不到,當我在摩納哥館懷念他的事蹟才沒多少天他就退休去了。。

 


 
人生彷彿是由後悔組成的。就像我後悔7年前其實我在香港大球場的山頂位看過他在我面前踢球,無奈當時的我沒有特別對他瞧過一眼... 他的人生裡,也一定有很多值得他後悔的事情。比如說,他有沒有後悔回到皇馬,有沒有後悔錯信別人,有沒有後悔去了英倫發展,blablabla... 後面的我不敢說,但是我還蠻肯定,他一定沒有後悔第一點。我喜歡他,因為他是個有故事的人。我想將來我老公退休了我也無法寫得出那麼長篇。。義無反顧,忠於自己,永遠帶著微笑,我想這也是我喜歡你的原因。

看新聞說,他居然打算去當足球評述員......... 真是有點意外的答案,但想深一層又不怎麼意外,他果然應該是個話很多的開朗伙子XDD 真的很想聽到他的評述,越想越覺得這工作很適合他...... Good luck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Moro :)!

 

 
p.s. 這篇寫得很順,因為這個故事連我自己都不知說了多少遍 (汗…) 每次寫他都像寫論文...

Orz...
這是我今天才發現的囧圖,證明Raul+Moro依然是情不變... 這是今年6月還在皇馬的Raul的新書發佈會現場,他旁邊是新任皇馬教頭大家都認識了,我倒只是想起Porto vs Monaco時代的恩怨...

 

 
how he knocked out RM. 當年的Monaco太令人懷念了...(是說我連Giuly都很喜歡... 倒是我從沒留意到前鋒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