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in Macau

澳門兩天下肚記錄...

 

雖然大部份人來澳都是為了吃,但是其實我對食物沒有太大的興奮感覺...
加上要照顧老人家的口味,所以基本上都吃得很簡單

 

【官也街。小吃】

dessert

很懷念的木糠蛋糕,以前有吃不過這次決心忍口了(其實我在意的是第一次看見把 Tiramisu 譯成天美雪的... 翻譯系學生由衷的讚嘆道)
我很想有一天把某人抓來這裡吃木糠蛋糕

糕點

樣子很吸引人的糕點 pudding
好在這些甜品在香港都不缺,再次光看不吃...

 

【官也街。誠昌飯店】

水蟹粥

第一餐也是兩天以來最豐富的一餐...(其實剛到步根本沒有胃口!)
記得以前我們曾經十幾個人來這裡吃粥又炸田雞 (=__=) 甚麼的,還有這個超好吃的水蟹粥。以前我不太接受粥,自從那次起我開始再吃粥了...
但是這次不知怎的,好像沒有當時的好吃,我甚至覺得在南丫島吃過的蟹粥還更好吃...

炒花甲 

我最愛的豉椒炒花甲。
反而後面兩個荷葉雞和鱔大家都說很一般般...

炸墨魚丸/鯪魚球

炸墨魚丸+鯪魚球,反正是脆炸的我都喜歡XD

 

【威尼斯人 food court。新口岸葡國餐】

經過半天在酒店房的鬥志消磨,最後晚餐決定很折墮的在樓下的 food court 解決...(在威尼斯出去市區一次真的很煩...)
很討厭這種貴夾唔抵+超難吃的foot court(一個飯要七八十蚊港紙...
另外,仙跡岩一杯珍珠奶茶/海皇粥店一碗艇仔粥比香港貴$20!)
不過實在挪不動身軀出去,只好就範...

這裡的好處是選擇還算多,價錢牌令人大開眼界,行一個圈笑到我O晒嘴... 有得睇冇得食
還有座位很多,不怕沒地方吃
最後千辛萬苦選了約HKD40的葡式豬頸肉湯麵(難得的正常價... 味道也OK,不過選錯了油麵所以覺得很膩,本來想叫意粉的...)
真是吃得太隨意的一餐... 去澳門竟然吃 food court,fail!!!

葡式豬頸肉湯麵,幸好芫茜是分開上的...

food court 裡有好多可愛的小洋妞~
但其實最多的是印度人... 感覺威尼斯人的中東人住客比內地人還多!! 所以整個 food court 都是咖喱味飄香......

Food Court in Venetian

 

【噴水池。義順牛奶公司】

凍燉蛋

第二天午餐前先來點甜品
雖然大家都來吃燉奶,但太膩了,我還是喜歡燉蛋more,可惜沒有熱的...

咖央多

身為香港人我到這天才知道甚麼叫咖央多.......... o__O
希望回去有人會帶我狂吃!

店子裡

坐在這裡消暑真的太好了,很喜歡這種樓底高的老店子,還有閣樓呢... 香港都差不多沒這樣的店了...

 

【新馬路。陶陶居】

燒賣/金菇腸粉

老人家滔滔不絕說幾十年前在這裡吃過所以就嚷著要吃了

可惜這裡的裝修太過摩登,完全看不出甚麼歷史風味...

食物也很不錯,其實我很喜歡上面那個腸粉,裡面一點兒綠色植物也沒有!! 只有我最愛的金菇(可是我忘了主餡料是甚麼 ORZ... 帶子還是叉燒?!)

蔬菜餃/金錢雞

前面那個餃子不是我吃的... 其實重點在後面那個「金錢雞」,看賣相就知道不是一般的肥膩!!!

一層層的肉,像吃重口味版的蜜汁叉燒,最可怕是下一層是一整大片肥豬脂肪!! 我真的只敢咬一小口便放棄... 然後我相信裡面是有雞肉的,可是我味覺遲鈍吃不出來...

XO醬魷魚鬚

XO醬煎魷魚鬚,人見人愛的可口小吃吧!! 旁邊還有一些脆炸,雖然沒有味道但正好中和一下...

 

【新馬路。毛記海鮮飯店】

飯店,是吃飯的地方,不是旅店...

絕對是千思萬想始終沒人下得了主意,最後大家將近崩潰時隨機走進的一家飯店。吃的都是平時吃的小菜,真的沒甚麼特別,反而是上菜前這一碟毛巾牽起童年回憶 一大串!!

毛巾一碟!!

啊我多久沒有在香港的酒樓看見這一碟毛巾!!! 記得以前每次飲茶(還是吃飯?)都有這麼一碟的啊... 在我看到這一碟以前,我幾乎完全忘記了有這個習俗... 好像這麼遠又那麼近,到底是甚麼時候消失的呢?? 問問旁邊的舅父,他說好像是03年SARS之後就沒了,衛生問題啊。反正自己很多年沒在香港見過了。。

燒乳鴿

脆卜卜的燒乳鴿,還有一碟豉油鴿,但還是紅燒好吃多了!!

普通的小菜

都是平時吃慣的菜,還好(當然我心裡想吃葡國餐嘿嘿)

熱毛巾!

最後,將近吃完之際,侍應再次用鐵夾夾來每人一條熱騰騰的白毛巾~~
我又再次忘了有此一著!!
毛巾拿來的時候真是熱得燙手,記得我以前一拿到毛巾就會把它在空中狂轉(準確說是fing幾fing,還是廣東話傳神)把它冷卻下來
現在都變成了一包包的濕紙巾了......

 

就是這樣,我來澳門4次了,還沒吃到我最期盼的蝦子撈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