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跑到我死的電車站 

時間回到二零零九年五月十六日,我二十N年生命裡最回味的一天("Today this could be, the greatest day of my life..."--- Take That《Greatest Day》)

Guten Morgen, Bremen!!! 今天看球去!!

 

【本日精華:explore Bremen、初踏威悉球場、親歷德甲賽事、跟Baumi和Diego告別、與朝思暮想的某人相遇...】

 


 

昨晚11點才在滂沱大雨中狼狼狽狽在旅館settle down,雖然睡了在不萊梅香甜的第一覺,可是還是有點擔心天氣
好在早上睜開眼已經有一種不錯的預感,馬上打開窗簾...

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  

"It's a beautiful morning, a beautiful place for us to start..."---TT《Beautiful Morning》
後來發覺Bremen的天氣就是這麼神奇,幾天都是晚上下大雨,早上卻像變臉一樣大放陽光,好像完全忘了自己昨晚是如何暴雨成災;然後到晚上又下得淅瀝嘩啦...
對旅行者來說,真是完美的天氣。

整個人狀態馬上200%,這是我人生中狀態最美好的一天...

 

  gruen

 

梅子的比賽在下午14:30,這個早上當然要先在不萊梅走走逛逛,認識我這個可愛的第二個家
不過一大早就碰上釘子...

 

昨晚沒空搞上網,於是出門前先在旅館的公用電腦上網,當然是上梅子的官網看看有沒有出Traniningstermine(操練時間表)。話說我在香港等到出發的一天都沒等到他們出Trainingstermine,一直都說「沒有資料」,害我根本不能計劃行程。我只好暫定18日星期一去看訓練兼抓人,但直覺告訴我那天他們已經飛走了,因為他們天殺的進了20日在土耳其踢的UEFA Cup決賽。

好了我一打開官網,居然天殺的出了Trainingstermine!!!!
我一看暈倒,本季在Bremen的最後一課操練是15號(昨天!!)。下一次已經是放完暑假的7月。

那就是,我看不到操練了,抓某人和其他人的成功率大降。也就是說,今天的賽後,是我抓人的一千零一次機會。

這個噩耗讓我突然心下一沉,也讓我精神超級緊張.... 先不管了,在有點絕望的心情下,8點多出門晨運了(好健康)

 

一出門口很興奮,我終於看清楚Bremen這個城市!!!!!
街道很寧靜,天空很藍,地方很雅致,很想很想大喊一句:早晨啊不萊梅!!!!!!!!!!!!!!!

so energetic 
W 昨晚看到的W~
city morning 

昨晚以為坐了很遠的電車,原來走很近就到電車經過的主要街道 Obernstraße
一進Obernstraße就見到盡頭是St. Petri大教堂雙塔!!!
因為有這麼易認的地標,而不萊梅又這麼tiny,之後幾乎都沒坐過電車了...

my main road 
從此,Obernstraße 就和 Manchester 的 Oldham Street 一樣,是我心中那條「回家的路」:D

 

然後從旅館出來步行了十多分鐘我已經抓到驢腿........................

這四隻啊!! 
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 
(可惜我抓驢腿的照片拍得太糟了.....)

這四隻就是大名鼎鼎的「不萊梅音樂家」,依次是雞、貓、狗和驢,一篇格林童話的主角(我還有故意找書看的呢,結果發現是一個極度無聊的故事。)
雕塑就在廣場裡市政廳旁,非常好找
它們四隻在不萊梅真是隨處可見,是這個城市最出名的icon,也衍生出N個不同形象的雕塑、紀念品等等
驢的前腿被遊客抓得閃閃發亮,據說抓住驢腿許願就會願望成真
抓著驢腿的一剎那,我的腦海裡只有一件事,就是今天能夠成功抓到某人.....................

 

完成在Bremen的第一個任務:抓驢腿,然後便依次拜會了Roland大人、舊市政廳、St. Petri、新市政廳等等,都在市中心的廣場Marktplatz(字面就是Market place)一帶,景點很集中

Roland大人是不萊梅的守護神,連這麼一大清早都有很多大小旅行團在他腳下膜拜!

Roland

德國城市的中心鐵三角通常都是廣場 (Marktplatz)--市政廳 (Rathaus/City hall)--大教堂(Dom)

St. Petri Dom 

St. Petri 大教堂雙塔也是不萊梅的標誌
不過啦,由於我對宗教東西有抗拒心理,所以對St. Petri相對冷淡,結果沒進過去,其實現在我還有點後悔說。反而我老爸有進過去,借廁所......

 

又一架破隊電車XD
背景是新市政廳

 

我要找的另一個目標:惡搞的足球版四隻
不過我記得它以前屁股上有Werder隊徽的,怎麼現在找不到...

足球版四隻 後面就是Rathaus

後面是美美的舊市政廳,和Roland大人一樣是世界文化遺產!

 

gruen

 

逛完廣場,開始逛market了。時間到了9時,廣場也越來越熱鬧,攤販忙個不停
比賽日的星期六早上,我想是所有歐洲城市最有活力的時刻吧
街上越來越多穿梅子球衣的fans,想必下午就會一同聚集在球場內,真是超high的說!! 我恨自己還沒買到梅子球衣!!! 真是急不及待要撲到球場買件套在身上...

說真的,我還是頭一次逛歐洲的市集啦(在英國根本感受不到這種悠閒)
很有生活氣息的市集!!
配上四周的噴泉、雕塑、露天cafe,讓人心情大好,有去了北歐/荷蘭的滿足感......

滿是濕貨、花卉(my favourite!)、木雕、蔬果、果汁、香腸、hotdog、cheese、everything...
blumen!(大心~)

吃了第一片歐洲cheese,很回味
Käse~  

凍肉檔,當然是裡面的DOUBLE 2004 scarf吸引到我了
Double 2004 XD 

話說最後我還是沒勇氣試Bremer Knipp這道名菜.....
morning market 

於是忍不住在可愛的檔口買了兩杯Orangensaft。說真的我好像自從下飛機都沒正式喝過水,覺得周圍的飲品都太貴了...
第一次出動彆扭的德語買東西,怎麼吐都是單字... "zwei... Orangensaft..."(汗!)
不過檔口太高人太矮,一不小心已經倒瀉半杯
我想說到步的第二天已經不斷倒瀉野在衣服上..... 天啊,我件衫仲有排要著。

Orangensaft 

 

gruen

 

下一目標:商店街!!

我有超多東西要買,一定要買齊Revolverheld的CD,要找Arne的Cookbook(這個難度好大...),想找德國隊和梅子的書,買手信等等

所以第一站闖進了Thalia書店...

Thalia bookstore

Thalia是連鎖書店,在Bremen也就有3,4家,看這一家真是逛得太舒服了...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不可能會有這種書店出現!!
雖然找不到我要的東西,但是為了用掉我那可怕的500 Euro鈔票,我決定敗了下面那本Stadionkultur(當時原價 €19.9,幾個月前好像已經賣到5、6歐了,但是真的太太太棒了,梅迷必買!!),還有久仰大名的踢球者雜誌

一堆德文足球書

雖然看不太懂,但是這期kicker實在有很多好圖XD(右邊的不是...)

Super Mario封面的踢球者

幸好接下來還是讓我碰到一家CD店,一進去便瘋了般衝去找Revolverheld的CD架...
終於能夠來到Johannes大人的家鄉,親手拿起他們的CD,是在香港根本不可能買到的CD啊,感覺太實在了...
於是把所有能買的Revolverheld都抱走!!!
(也順便多敗一隻夏天的童話,才6.9 Euro啊!! 想當初在Amazon網購的時候花了我3倍的錢啊...)

唱片店的收穫

 

Bremen有很多商店步行街,各有不同的名字,比如左邊的Lloyd和右邊的Katharinen
不過我是通常打算把所有錢都花在球場的人...

商店街@Bremen  

 

gruen

 

10:30,今天的早/午餐@Back Factory
只顧省錢的我,在德國五天幾乎每一餐全是麵包(當然現在有後悔...)
但是後面這個三文治可是比我的頭還要長! 足夠讓我吃完之後撐一整天
而且一邊吃居然一邊聽到Gareth Gates的《Anyone of Us》,還有TT的《Beautiful World》!!! 太美妙啦

第一天早/午餐...

快到正午的廣場十分熱鬧。
這樣的cafe真叫我羨慕不已,下次不能再省錢了 !!

廣場cafe

Bremen的遊客中心

tourist centre

街道、電車、小噴水池
到了英國真的萬分懷念這種不萊梅式的優雅...

strasse

附近剛好有一個庭園展覽 (i love gardens!),有多種佈置不同的庭園
感覺有點像香港的花卉展覽,當然檔次差太遠了。
幾天下來,發覺園藝絕對是不萊梅人的一大興趣,每家每戶都會很悉心料理自己的花園,這也是我嚮往已久的生活...

花園展覽

越接近開賽,街上的綠白球迷便越多,真的很興奮!!
這裡好像看不見敵人,只看見朋友,整個城市都支持著同一支球隊,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很溫暖...
看到他們讓我恨不得馬上奔往球場!!
蕩到11:30,決定開始起行往球場去。
本來有球票的fans在比賽前後可以免費乘電車,但是我還沒拿到球票,而且時間還早,當然選擇最悠閒的方法,沿著Weser河畔徒步到球場了。

滿滿的fans!
留意街角的一群演奏者,真的很悠閒~

we are the green-whites

 

於是在廣場沿著 Böttcherstraße 到河岸去!!!

Böttcherstraße 也是不萊梅數一數二的景點,是一條古色古香的紅磚老街,有人說這裡很像 Harry Potter 的斜角巷,哈,真的很有這種feel!!

但是! 我還以為自己之後還會常常經過這裡的,所以隨便衝過去就是了,後來沮喪地發現我已經沒有再回來過...

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很仔細的欣賞這裡的獨特建築

嚴重錯過的Böttcherstraße...

這裡有很多讓人驚喜的details,比如左邊那左鐘樓,真的有很多小bells在上面(我是回來看照片才見到的...)

難得拍到左邊的鐘樓

看來是周末的兒童手工藝作坊,裡面好多穿球衣的小球迷在做勞作!!
也許下課後爸爸媽媽就會把他們帶到球場去 :D

little art workshop :D

 

gruen

 

穿過Böttcherstraße,過了隧道,終於看到我那日思夜念的River Weser~~
寬闊熱鬧的河岸就在我的眼前

河邊和海邊的城市是最美的,至少我這麼覺得

熱鬧的威悉河岸

河邊也有一個超級熱鬧的集市,i luv Saturdays!!
很多五花八門的貨品,只可惜我沒有真的在shopping...

market by Weser

河邊很有feel的走廊

tunnel

這裡面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了,好多單車零件(尖叫!!!!!!)

i luv bikeeee!!

在河邊嗅到熱狗的香味很難忍得住嘛!!
終於吃掉在德國的第一隻熱狗,也是在Bremen的唯一一隻熱狗,和我這次在德國吃過最好吃的熱狗(好了我有點偏心就是,在威悉河邊吃的熱狗當然是最難忘的... 不過也真的很好吃)

Bratwurst@Breme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