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來暫住的家要趕著還人了,今天忙著處理我多年的雜物,從早上搞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有晚飯吃...

小學到現在的課本、練習、週記、考試測驗默書,全部安在(證明我真是個超級垃圾婆)我整個前半部的人生今天都蹦出來了哈哈

 


比如說,我們總是到現在也想不明白,當年考試局幹嘛要我們做這些無聊的學能測驗,害我們日日補課操練,對我們的升中和人生有甚麼幫助,現在我懂了... 我打開那本推理差不多一題都不會做,或者一題要思考幾分鐘,超佩服當年的自己,為甚麼當年小五的我居然會做... 不得不承認,當年的我比現在的我要聰明許多!!! 現在我的腦子都生鏽了,果然不常用腦就整個人失去思考能力了,如果我有那時一半聰明就好!...
笑死我,甚麼德華坐在志安對面,秀文坐在霆鋒對面,那麼秀文左邊是誰...
如果要我選,我想要後來填鴨得來的學識還是要當年的推理頭腦,我會選後者

我承認小學考第一的自己還真是挺屈機的... 從小一開始不知怎的老師就好喜歡我的功課,無論我做得怎樣他們都給很高分,但我明明真的只是隨便做啊,從小到大我都不愛做功課... 那些考試測驗更搞笑,我看我真是寫得非常輕鬆,根本每次都不用溫書就能寫出100分99分的卷,真是不要問我為甚麼我也不知道... 對當時的我來說,那些問題都是common sense而已... 我根本從小都不愛讀書,這也解釋了用同樣態度對待課本的我一上中學就打回原形。對於那些真的有很努力讀書的小學同學,我一直心存抱歉的。

果然小學的強項是作文,雖然不會很天馬行空,但總是穩穩陣陣文筆比同齡人流暢而且文法肯定不會錯,拿起自己一份小三跟一份中六的作文基本上看不出分別(也可以說我一直停留在小學的水準)... 最大的問題是本來就不強的想像力真的逐年退化,經過中學的填鴨式教學和會考ALevel的摧殘加上越來越分心足球,以前我還寫得出寓言故事到了中六基本上只能寫實用文了

最搞笑是中三時Yan佬居然還叫我們寫週記,不過剛好週記是我的強項於是我也趁此機會特別寫得用心去收買他。第一篇我就寫"我真的很喜歡寫週記"云云,結果他回覆了評語一大篇說"看見你這樣說我很開心啊,因為我知道班裡對週記有很多不滿聲音,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blablabla..." 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他當年都不知發甚麼神經,教我的中文和美術都狂送我高分,一篇超普通的作文都給8x(董伯給的都只是70多啊...),到學期尾還無端送我兩個美術獎... 不過那是我唯一一次拿獎學金,也多得他
話說我整個中學生涯其他科目的成績都非常普通,每年的唯一樂趣就是去討好我的中文老師哇卡卡

人家常說我字寫得好但我覺得也沒那麼誇張,而且我的字跡真是年年都不同,完全像是不同人寫的... 真正寫得好只有小一小六中二中七(小六簡直是神作),醜的幾年真的巨醜
最近我又發覺自己寫不出好字了,讓我很擔心的每天在office練字...

小時候的我真的超級有創意,在家最喜歡畫畫和作文,尤其喜歡出書... 最喜歡把白紙釘成一本一本,然後漫畫小說畫冊雜誌甚麼書都出過,真的很無聊... 我覺得整個中學生涯把我這些都消磨殆盡了,甚麼都只談讀書談成績又迫我用不擅長的英文思考,尤其中七那年除了滿腦亂塞的中國史析論和調劑用的曼聯外就再容不下甚麼了,我想我當初該去讀中文中學更好。
我的英文一直讓我在同學面前十分自卑,也讓我覺得跟這學校八字不合...
中學這麼多年來我只覺得中三是真正開心的,這一班真的很好玩好多朋友,跟stef跟janjan跟ST跟vivi姐,連做project都做得很開心,以前project分組我都是班裡剩下來的一個啊。那應該是我活得最像中學生的一年了。

所以到了此時此刻,我還是很渴望回到小學的時光,當年的人和事我都想念極了,中學時代留給我的回憶只有一群好朋友、一堆可愛的中文老師,和我在課外搞UNION的瘋狂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