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是在為Millie小姐的事情爬樓的,怎麼突然看到舊文就傷春悲秋起來了..... 

先看葡萄寫的這篇舊文,我好像從沒認真從這個角度想過我們這個充滿HC充滿YY的足球世界的將來。

 

我今天忽然畅想了一下某人的未来。

过不了几年,他会被国家队淘汰,然后就是被沙洲淘汰。或许在RWE结束职业生涯。回爱尔福特去吧,那才是他的家,RWE才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俱乐部。是的,我觉得RWE和KSC才真正让他产生了感情,拜耳怕是分量不大,我洲么,也很难说。

总之,后来这老家伙就退役了。也许在RWE兼个职,教教孩子们踢球,技术指导之类的,因为我还不能想象某人当教练。偶尔打理一下他的餐馆。我相信Cantina Majolika里面会挂他们的照片,穿着国家队队服的,穿俱乐部队服的。因为实话就是他和Engel,都不会是那种能把名字留在历史里的人。多年以后,国家队仍然有一代代小孩子冒尖,拿冠军。而某人,彻底被大家忘记了。也许一些行人走进这家餐馆,看着上面的旧照片,然后惊讶的发现那个头发花白看起来很慈祥的店主就是照片上那个年轻人,他们曾经也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过那更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故事了。

嗯,是的,那是多年以后的事情,久到人们不记得Cantina Majolika是弗里茨开的(或许已经倒闭了XD),久到我不再看足球,不记得自己曾深爱过这样一个人的时候……

(原文在 http://bbs.dfo.cn/viewthread.php?tid=601846&extra=page%3D1&page=271)

 

今天把葡萄以前在小樓發表過的隨想挖出來反覆咀嚼了幾遍,不知道為甚麼,現在的感覺強烈多了,尤其是經過了這麼這麼多的事情...

是的,某人快29歲了,某人快要告別僅餘的青春變成隨時遭棄的老將了(...好像過灰了點)

甚麼時候,我不能再定時定刻的見到他(其實現在也沒能常常看到,囧有線不放梅子);甚麼時候他會從我們的眼球底下消失,回去Erfurt過他所嚮往的寧靜家庭生活;甚麼時候,我們這樣天天關注他的生活要結束了,因為離開球圈以後,以他這樣毫無新聞價值的小人物,也許幾年都不會有他的消息...

我怕想將來,我很怕熱情總有一天會消失,雖然沒有了熱情還是會有另一種情感去取代... N年後,或者N十年後,也許會變得像老夫老妻那樣的感覺吧,那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情感呢,到時我會用的甚麼態度去對他呢
我很想自己做到N十年後還是最愛弗里茨,到我也變成老婆婆了我還是會跟別人談起,我最喜歡一個叫弗里茨的德國球員,還追他到不萊梅呢... 當年的他金髮飄飄,是個很低調沒有名氣的帥哥,可厲害的時候整條右路都是他的呢...(當我說這番話的時候,Clemens,不知在世上的哪個角落呢............ 會不會雖然是行動不便但依然是個很帥氣的老伯伯呢,可能在Erfurt家的後園喝茶吧,有沒有小小孩兒在身邊圍繞著他呢...)我想太遠了!!

他退役以後有多少人會關注他不難想像... 就是沒有吧。
人們會不記得他,恩,是的,現在的他還薄有名氣,還能搞出像Danke Erfurt這麼隆重的東東,還能為Cantina略添名氣
到他真的退役了,這一切還能留住嗎

我怕是因為這些我們都沒有經歷過,我們還沒有真的看見過自己喜歡的球員消失。

但是,他也確實比很多人成功,比很多人活得精彩了,我想他對自己的人生還是蠻滿意的。最讓我安慰的是,這一切很大部分是他用勤勞換來的,他成功爬過了很多比他平凡少許的隊友們,成為一群平凡球員裡最出色的那個,又爬過了斷腿的15個月煎熬,這一點會讓我對他非常驕傲的說。起碼,他能夠讓在地球另一邊的球迷也記住他一輩子,這不是也很了不起麼? 他有活過,而且活得非常有意義啊。我們常說他笨,事實上他的成就已經勝過地球上太多的人了。

讀到"曾經也為國家隊出場",那個感慨阿.... 某人,你完全可以為這個而自豪。我也榮幸可以跟你分享這份自豪。不管你曾被罵得多慘,你這個愛爾福特純樸小子也曾經是整個國家裡踢球最出色的11人。(當然,Engel也是~)

也或許,他在以後的人生還是會給我們驚喜呢。也許他的足球人生不太出色,之後的人生卻被他傻瓜有傻福賭贏了。也許他會成為德國最成功的餐飲業老闆... 也許他的Cantina會衝出Karlsruhe,衝出德國,建立了C+E的飲食王國 XDDDD

我渴望克萊門斯‧弗里茨成為我留在心裡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雖然我很怕用回憶這個詞)

back to the youth 

 

tree01.gif


背景音樂:張韶涵 〈起點〉  (歌詞)

到他真的退休那一天,我還是會送他這首歌。(我把所有事情想太多了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