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ghafen Bremen

時間撥回2009年5月15日,考完大考後的一天天還沒亮我就要趕出門了。明天下午,我就會身在威悉球場的人群中,看著雲達不萊梅今季的最後一個主場比賽。為了趕上這場比賽,我必須在今天之內從香港千里長征到德國北方的不萊梅。。出門的時間是香港時間凌晨4am。

抵達機場是6點吧,高沙華已經在歐洲某處享受她的豪華假期,Joey大大也已經一早飛到英國。雖然我們三個沒法一起再去歐洲,但是我們很快會身在歐洲的同一天空下吧~~ 往機場途中,身在英國的大大也有打電話過來,給我的訊息是:「你知唔知Manchester電車close左,無得搭。」我orz... Man豈不要癱瘓了麼.... 不管了,我還是要先管好自己前幾天的德國之旅!!

 

i'm a separate line

 

d1_02.jpg

3年沒出遠門完全不在旅行狀態的我就跌跌撞撞進了閘口,和我老爸登上往London Heathrow的班機。是的... 雖然我原本的設計是自己一個人上路,可是在我媽的威迫恐嚇下只好讓他跟到德國去。。很失敗的一次設計..... 嗚... 害我在球員面前都花痴不起來........

這次坐的是Air Newzealand,機上幾乎清一色外國人........ 空姐真的一般般,所以我的目標都是看空少XDD
因為緊張導致胃口不好所以兩餐都選了輕食,很喜歡飛機餐裡的omelette還有Häagen-dazs!!(基本上吃過JAL的飛機餐就覺得什麼都是美食了)
飛機餐1

出發前大大有提醒過我機上有好東西,結果真的被我發現了---TAKE THAT新專輯THE CIRCUS!!! 趕緊loop了3次以上。
聽著TT的歌出發心情愉快。因為我都不看電影,除此之外就是玩mahjong和bejeweled...
d1_03.jpg

(惡搞圖一張。我隨身帶來的神秘公仔.......)
我的隨身公仔

另外大部分時間都是看著這個畫面,期待降落哈~~ 看到頓涅茨克我是有冷笑一下,心裡暗忖五天後的UEFA決賽。

我怨恨的donetsk。

更爆的是這個「布萊門」XDD 終於飛到德國了啊!!!(心想,直接把我丟在漢諾威就好啦,不用送我去倫敦......)
布萊門

經過漫長的機程,終於回到了三年前第一次踏足的歐洲土地....... 雖然相比上次的手舞足蹈,今次我倒想直接跳過英國降到德國算了orz... 降落時一直玩起人肉google earth... 這個是酋長球場跟Highbury吧,黏在一起很好認.........

北倫敦的球場

然後是超級無敵勁誇張的Wembley........ 方圓N里內只有它這麼一隻大怪物,好誇張...

Wembley  

 

i'm a separate line

 

如此地降落了在Heathrow。但是呢,怎麼我覺得Heathrow變漂亮了,是錯覺嗎??! 過immigration的大堂也好像變了樣子。不過,為什麼我每次來過海關總是要答Manchester United來解圍...........(標準對話:[問完一大堆問題] Why do u come to UK? A: To watch football. Q: Which team do u support? A: Manchester United. Q: [暗笑] Ok, u can go.)......

arriving heathrow

我的下一站是London Stansted Airport,在那裡轉乘Ryanair的班機往不萊梅。從Heathrow到Stansted我覺得是超級麻煩的一段,而且coach也真的很....貴...... 好在早了半小時降落,才剛剛趕得及訂好的一班coach,不然趕不及去Stansted趕不及乘飛機去不了Bremen我就完蛋了....

首先得在Heathrow機場的central bus station候車
heathrow central bus station

然後我們乘坐的coach,身上居然有英格蘭隊徽和Wembley的標誌,還寫著它曾經是英格蘭國家隊專車??!! 難怪真的很豪華,比剛才一程機舒服多了,可是我忘記了試試它的廁所。

英格蘭隊巴??!

coach

望著窗外感覺熟悉又陌生的英國,路牌和公路跟香港都很像,果然很有家的感覺啊...

塞車約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在英國時間5點多來到Stansted了。Stansted這邊居然很好天,和剛才一直天黑黑的London很不同。可是,這裡比我想像中也冷太多........ 我穿的可是香港30度的裝束啦,一下接觸英國的空氣被冷死了。

blue sky@stansted

stansted

mail box

Stansted是一個安檢非常麻煩的內陸機場,所以我聽過各方意見後也提早了3小時來到機場。。我們到了Ryan的龐大櫃位,這時候我開始被Ryan惹毛了 = =

雖然Ryan很討厭但我承認它的目的地非常對胃口(星星眼望著Ibiza *v*)我的就是20:15的班機啦!!
ryan's destinations
[但是!!! 不久之後去年10月Ryan居然撤離了Manchester................ 好像是機場費談不攏什麼的。就這樣我Bremen直飛Manchester的夢想泡湯了...... T__T(而且取代Man的航點居然是Liverpool。去他的)還我Manchester!!!]

ryan checkin
就是因為這些不人性化的self check-in machine搞得我付了N多附加費才讓我繼續前進,據說如果在counter check-in可以討價還價... 媽的超貴!!!!!!!!!!!!!! 搞得我進了禁區後一直心情很差不敢再用錢。在禁區呆等的時候突然有點想家,覺得家人真的很好,讓我揮霍這麼多錢去旅行....
好在我的機票才0.01 GBP....

 

跑到最最最盡頭終於找到Ryan的候機閘口,然後浩浩蕩蕩走出停機坪登機。

gate

這架就是會帶我去不萊梅的飛機嗎?!!
boarding

Ryan的機艙很擠,果然比較像搭巴士... 一上機幾位空姐空少首先會用身體語言示範逃生方法,動作非常一致,感覺他們做這些動作已經做到發惡夢..
ryan空姐

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到Bremen了,在機上看著英國的日落真是超美啊...........看到這些景色,突然又覺得剛才的錢付得值得XDD 不過心情還是忐忑不安比較多... 因為遲了起飛,還有擔心天氣... 我會不會變成落湯雞雪條??! 在機上已經凍到一邊寫日記一邊打冷震..... 不知道降落的心情會如何??! 會有初到Manchester的興奮嗎?? 我能不能很快在這個城市settle down??... 從來沒度過這麼漫長的一天... 由早上四點多一直奔走到現在凌晨四點都沒有睡一覺好的......

ryan sunset

north sky

想著想著原來已經要降落了啊!!!!!!

 

BREMEN!!!

在窗口見到城市的夜光已經有點激動,看到這幾個字我突然就說不出話來了........ 不萊梅,我真的到了嗎??!!! 突然很感激Ryan把我帶到Bremen來..........

其實我覺得從香港直飛不萊梅這個安排很好,因為降落的一刻真的很激動很激動!!!

下機後首先要走一段路回到Terminal,果然是超級寒冷....... 而且開始有下雨,雖然早看了天氣報告有心理準備,不過很擔心明天比賽會不會下雨??!

arriving bremen

下機時已經是晚上22點,算起來是香港時間凌晨4點。也就是說我用了整整24小時從香港到不萊梅......

24小時啊某人,我可是用了24小時飛來看你這笨蛋一眼!!

 

Bremen也是Ryan的基地

可能時間太晚機場很冷清,不過看到四周滿是德文的告示牌,看到自己認識的生字不禁high起來XD 德國人真是比較嚴格吧,過關時把我們抓住問了N久才肯放人,當然我也跟他說我是來看你們破隊的。。

雖然時間有點緊迫要趕末班電車,但由於這是我唯一會在這個機場逗留的時間,所以我必須抓緊機會參觀機場

頭號景點當然是球隊經常西裝骨骨出現的check-in櫃位 XDDDD 無限幻想ing...........

充滿幻想的check-in櫃位

clemens@checkin XDD

一直覺得Bremen機場雖然很小但真的很雅緻,可惜現在是晚上,應該在日光照射時會更好看...... 跟好人的詢問處大叔找換了一點小額歐羅(身上一直只有50歐鈔票orz...),便出去乘電車了。

Flughafen

出面果然在下狗屎沒錯...........

Bremen the first sight

好在一出來就是tram station,狼狽地爬上了一直久仰大名的Bremen電車,還是很興奮的.... Bremen電車好漂亮好時代感啊,也實在很方便,CITY OF TRAMS說得沒錯!!!

City of Trams!

waiting trams

這就是6號的機場線電車
tram #6

packed tram

因為雨太大所以也沒有多拍照,10分鐘左右就來到city centre,實在太方便了吧。。。我計劃在city centre的Domsheide站轉3號電車,途中發生了在這裡的第一次意外。我要趕3號線的末班車,到了Domsheide這個市中心最重要的大站下車,當時天黑又大雨(天啊我的St. Petri大教堂就昂然站在我的面前!!!!!! 不過我真的顧不得拍照),卻怎都找不到3號的月台,最後原來它零零丁丁要拐一個彎才找到,當時末班車已經在等人了,跑得我差點PK在地上,好險(當然後來摸熟路就發現其實走過去是很近的...)

obernstrasse
這就是我對Bremen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大雨... 實在很期待天亮之後這個城市到底是什麼樣子??

下了電車不用走很久就到旅館了,不過臨到旅館前,居然讓我發現第二樣跟破隊有關的東西(剛才詢問大叔有本很漂亮的破隊特刊,不過他說要錢買)
werder
好像是一家希臘餐館,哈,好大好可愛的W!!!

晚上11點終於衣衫行李濕透的到了一家小hostel check-in,打理旅館的幾位年輕哥哥好像有點中東面孔 (?!) 他劈頭第一句便說:
"You met the worse weather in Bremen!"
哦,謝謝,真的感謝上天 = = 那麼我拜託你明天千萬不要再下雨,雖然以現在的情況來看這個要求好像比較貪心...

本來對旅館的環境有點擔心,因為真的很便宜。不過它真的比我想像中要好,簡陋但還算整潔,shared bathroom很乾淨,床超舒服~~ 能上網,下面有公用電腦,24小時check in(我知道自己會很晚來到所以這非常重要)最重要是它在市中心啊
雖然我一checkin便發現自己做了一件愚蠢的錯事,拜託明明寫著"single room"我怎麼想過會有兩張床還這麼大啦= =!! 後果是,我book多了一間房。雖然還是真的很便宜所以我也覺得沒什麼,就是有一間房被我們abandon了。

hostel1

旅館走廊

得好好睡一覺了,準備明天這個旅程中最重要的一天------去威悉看球找某人去囉!!!!!!!

睡在床上還是不敢相信,昨晚還在自己的床上,現在我居然睡在不萊梅了麼!!! 感覺很幸福,這24小時真像做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