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忽然的有感而發,不過想寫很久了
我對這兩個地方的感情,雖然都是因足球而起,但當我真的去過這兩個地方,出來的感受卻截然不同

 

Bremen是個小地方
對Bremen沒有感情的人
或許很難欣賞Bremen的可愛

正如我很喜歡德國, 很喜歡歐洲
但到了一個有點負面感情的地方(也是因為足球吧),第一我根本不想去
第二就算我去了,我也會覺得浪費時間,
因為我根本不想去打探這個地方,了解了也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
日後不會因為去了這個地方而覺得興奮,所以不去也罷
例子是慕尼黑和漢堡

 

可是我對不萊梅的感情,並不是開玩笑的
三年前,我更加不會想到自己對一個地方會變得這麼認真

我愛Bremen,更甚於一向視為家鄉的曼徹斯特
我已經把不萊梅當作第二個家
這個家甚至比Manchester更好
像Manchester那麼大有什麼好
那麼現代化,有什麼好
我還是喜歡不萊梅的安靜,小巧,溫順
喜歡那裡的人情味
該熱鬧的時候熱鬧,該恬靜的時候恬靜
有藍天白雲而涼快的夏天,也有白雪紛飛聖誕小鎮的冬天
一切都是那麼整齊有序
像個乖乖的小姑娘
相反這次再到曼徹斯特
真的讓我有點適應不來
地方太複雜,人太多,太有野心
到處都是商場、商店很方便,不是不好,但缺少氣質
不萊梅的每一處都很有內涵,很有意思
不像曼徹斯特,我發覺整個城市裡,除了奧脫福球場,我找不到一處讓我很喜歡,很有感情的地方
其實最讓我感覺奇怪的是去Trafford Centre那天
那裡的金碧輝煌,雕琢堆砌,作狀得完全不像我所認識的曼徹斯特
那時的感覺真的不太舒服,和去了澳門威尼斯人差不多完全沒有兩樣



當然,這並非全是Manchester的錯,
因為她們生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城市,有著不同的方向
或許曼徹斯特的現代化,也是另一種美,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但作為一個城市,在我心目中,她比不上不萊梅
或許這樣說,如果不是住在奧脫福對面,可以讓我過一個星期六看球的生命,我不會很想住在曼徹斯特
但在不萊梅,住在哪裡我都會感受到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