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alsieger!! 

從兩隊最心愛的球隊分別進入歐聯和歐協決賽的狂喜和驕傲,到拿到兩個亞軍而回的嚴重失落........
這個08/09球季,其實結局很虐人,但值得記住的地方也不少...
趁今晚Werder的德甲回歸之前趕快寫寫這篇耽誤了個多月的去季感想(可惜今晚沒得看!!)

 

看了Werder三個球季,雖然聯賽表現都不很完美,但這季算最惡劣的了。第十名,輸了13場,贏了一半都沒有,有沒有搞錯啊!!!
以前總是讓人心臟病發的,曾經成為冬季冠軍,卻永遠在歇冬後嚴重滑坡,而在季尾變得毫無競爭力。但今年,竟然是從頭到尾都不在爭標和爭歐聯資格之列,實在讓人太太太失望了!!!!
那時候還不知道兩個盃賽最後會走得那麼遠,於是真的很desperate,最記得曾經絕望到,那時nike剛跟我們簽了新球衣約,我就說nike啊nike你真笨,簽錯球隊了你,我們明年連歐洲賽都沒得玩啊

奇怪的是,這樣一個惡劣的球季,居然留下兩場會讓我一世難忘的比賽
更奇怪的是,這樣一個惡劣的球季,沒想過最後關頭居然發展到進入兩項重要盃賽的決賽,還拿到一個冠軍,突然180度轉向變成近年來最成功的賽季...

三年來,都沒有一場比賽特別留下深刻印象,可是下面這兩場,當我以後有空的時候還是會反覆重播
那兩場比賽,當然就是作客5:2大炒可恨的Bayern,還有作客2:2扳平米蘭,震驚全歐把米蘭踢出UEFA Cup...

 

Bayern Munchen 2:5 Werder Bremen

聯賽的Match of the season!! 這場之前我們經歷了七年來最差的開季,所以當我看到領先到5:0的時候,基本是傻掉了(還要在拜仁的家門口啊)這場還要沒了Frings(也沒某人,整季踢得好的比賽基本上都沒某人的份,踢得爛的他當然在)
不會忘記小Oezil的超級神勇,大家看過他最神的也就這場比賽了吧,幾次助攻還進了個超帥的球,那時候小O才剛來球隊不久,這球之後我就對小O另眼相看了,當然也不忘Diego的表演
不會忘記Rosi也能梅開二度,Nanaldo也進了球,還有Pizza,真是瘋了...

更不會忘記對面小豬輸到0:5的時候怒踢廣告板洩憤,結果失足倒地,有夠白痴,被我笑了他多久...............

更更不會忘記,對面追回兩球的,是我們家Boro... 本來這場是我最最不敢面對的一場比賽,自從他去拜仁,我就一直很怕這場比賽的到來,我很怕見到那個穿紅白球衣的Boro,和我們作對....... 幸好5:0實在太過癮了也就忘記這個傷痛了,而且拜仁是落後很多才換Boro出來,雖然還是無奈不過被興奮沖淡了。最後替拜仁連追兩球的竟然都是Boro,我氣壞,不過也好,這場7個進球都是我們的人進的 wakaka.. 雖然不能淨勝,不過我那時想,如果這兩球能夠讓Boro在拜仁立足也算不錯吧... (可惜沒有,哼!! 死拜仁!!)不管怎樣,Boro現在都回來了~~~ 呵呵呵

拜仁輸已經很開心,輸給我們就更開心了,還要輸過5:0....... 真不是一般的爽啦!!!!!

當然,這場之後,破隊又很快打回原形... 不過這場比賽,夠我說很多年

 

AC Milan 2:2 Werder Bremen

UEFA Cup神奇之旅。當時我們在CL分組賽一如以往第三名跌落UEFA Cup(雖然證明這條路僥倖走對~ 不過今年終於沒分進死亡之組也沒能晉級始終讓我對你們有點不滿啦),誰知道,抽籤,竟,然,碰,上,ACMILAN!!!!!
那時我基本上怒不可遏,這一圈根本甚麼不知名球隊都可能抽到,有甚麼理由會抽到難得打UEFA的A米!!! UEFA黑箱!! 欺負小球隊!!! 我差點要哭出來說,完了,本年的歐協之旅剛開始就要結束了(那時全隊還在聯賽低潮根本沒想過他們可以有甚麼好表現的,一個字,死硬)
不過想到會看到Werder vs Becks,我也算有點期待吧

第一回合的比賽幾乎是我整季最不開心的時刻(不算最後的決賽),當時我們主場Diego進球領先1:0,最後卻因為某Clemens的一個超級無敵業餘犯錯,把球直接傳給對方,球丟了,丟得極度難看。難得我們有機會對A米保住優勢到下一場,就這樣整個晉級前途也可能毀在他一人手上,那時我傷心得要瘋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他捱不過這個夏天了,要被賣了......

到了這第二回合,依然是因為某人的低級錯誤,我們早早0:2落後,還有人覺得我們會贏嗎... 那兩球也真是依然狠狠地烙印在我的腦海,第一球是他害Torsten要在禁區犯手球輸12碼,第二球他乾脆在自己管的區域漏掉一塊大空地讓人家輕鬆推射

記得那天早上我只趕得及看到輸0:2就得出門了,然後轉台看比分,看著電視屏 " A C  米  蘭  2  :  2.........." 的字幕逐隻跳出來,我暈了...... 2:2,是不是即是,我們贏了,我有沒有眼花????!!!!!

2:2!!!!!!!!! 那就是贏了作客入球!!!!!!!!!!!

肯定自己沒眼花之後,我極速從櫃子拿出一件從來不敢穿出街(因為太古怪了)的we win梅子球衣套在身上就激動的衝出門了... 那是我上大學之後第一次穿球衣上學吧,但我真的是太激動太興奮了!!!! 在街上還見到好多穿ACM的,那時候我就更加為我們的梅子感到驕傲... 謝謝pizza,謝謝全隊!!

之前誇大海口死要面子說降格打歐協就是為了"把歐協盃的獎盃也儲齊"的ACM,就這樣死在我們的腳下

自此之後,破隊忽然升格為奪冠大熱,所有看扁我們的人都覺醒了,基本上全個歐洲都重新注視著我們,這種感覺三年以來我都沒有過...
原來當初我根本不用怕他們,勇敢挑戰大敵的梅子,最後嘗到了很好的結果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情很夢幻...

自從踢走米蘭,我真的真的真的越來越想他們拿走這個UEFA Cup,既然連強敵也能踢走,你們只要給自己信心,根本甚麼對手都不需要怕。況且難得完成踢走米蘭的壯舉,我就覺得,如果最後拿不到冠軍實在太可惜了...........

 

Precious moments

經典的鏡頭當然還有很多,比如在季尾四對漢堡包.... 德國盃的四強和UEFA Cup的四強,都遇上了漢堡,真是冤家路窄...
在德盃四強鬥要到互射12碼決勝,Wiese大人三救12碼的神勇我想許多人都還印象深刻!! 雖然早就知道他撲12碼的厲害了~ 但他那天還是讓我拜服得五體投地
UEFA四強,兩回合加起來曾經0:2落後的我們,最後3:3再次贏作客入球... 當然最難忘是致勝的一球,那團神奇的垃圾紙團,幫我們贏得一個角球,Baumi冒著爆頭危險頂進了這球...
對於已經在季尾高掛球靴的Baumi隊長,這個最後的進球也會好好被我記住!!

還有5月17日的一場本來沒甚麼特別的德甲比賽,對Karlsruhe。這是我第一場親身去看的德甲,第一次在不萊梅威悉球場親眼看到我最喜歡的小破隊比賽!!

 

The Two Finals 

(1)

UEFA Cup 決賽的那時候,我在柏林的酒店房。比賽過程和比分我都差不多忘記了,因為不想記住就是了。這是我去年最最最最最難過的一天。

好殘忍啊,看到他們一個二個在草地上頹然地呆望天空,在哭,叫我怎麼接受...

我知道他們已經盡最大努力了,而且踢得比我想像中要好,連一年來叫我失望的某人也是。雖然我早知道他們贏面不大,尤其沒了Diego(笨蛋,這個在四強申請黃牌的小笨蛋!!)又沒了Merte(玻璃腳...),畢竟我們太年輕沒經驗了,但看到他們真的輸了依然是很難受很難受很難受,整個德國,整個不萊梅的期待啊,就這樣沒有了...

不過,記得我在比賽前曾說過,無論結果怎樣,小破隊都需要一場真真正正的歐洲決賽去幫助他們成長。所以能夠參與,已經很了不起了。看現在經歷了三場決賽的小O、Boenisch等孩子,成熟了多少啊!!!

(2)

德國盃決賽的時候,我大概在倫敦的阿姨家看Britain's Got Talent... 英國大概不會放德國的比賽吧(那天還要是他們FA Cup的大日子)這本來應該是我三年Werder歲月裡最重要的日子,我居然連比賽都看不到,那天我都快罵死自己了為甚麼不乾脆買票去柏林!!!
到我戰戰兢兢的上網去看戰果,我看到了,Leverkusen 0:1 Werder Bremen...

我又瘋了,他們終於成功了!!!!!!! 他們這一個賽季的努力最終還是有了成果!!!!!! 如果兩個決賽都炒掉,我真的很怕這樣的重創他們會承受不了,心裡永遠會有一根雙亞王的刺。而且,我好想好想Diego在梅子能夠帶著冠軍離開,還有Baumi也是;好想Torsten在梅子能拿個冠軍,好想見到某人在他的職業生涯拿一次冠軍... 如今都做到了... 你們在德國盃真的一路都很出色,這是我沒想過的!! 你們今年在盃賽的表現真的嚇壞我了!!(下年請回到聯賽去吧...)

經過一整個賽季的努力,他們終於能享受"冠軍隊員"所嘗到的甜美... 終於能登上頒獎台... 終於能夠放肆的慶祝..... 能夠攀上市政廳的陽台... 忘掉其他的,這個結局,真的很美好很感動....(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為甚麼我會在倫敦... 我好想好想跟他們一起在不萊梅狂歡!!!)

看到這些畫面,我實在很有衝動要哭(更多是哭我和這個5年來最重要的派對擦身而過...) 

Rathaus party 
  the parade  

 

Farewell

Baumi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很稱職的隊長,而且一看到他那長得一臉正經的樣子,就會不期然有一股從心底而發的尊重... 不過我相信他私下會是個很親和的人吧(自從親眼見過他就更覺得他是了..)真是隊長的不二人選... 以為他退休以後就再沒有03/04的雙冠成員了,一定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在,臭菠蘿肯回來接過他的6號球衣... 而且Baumi以後還會待在KA身邊,總算沒有離開球隊啦,也希望你在這新一頁裡會有很好的發展!
(至於咱們的新隊長,咳咳,在隊長氣質上和Baumi比起來真的有那麼一點,距離感...)

至於小樹熊Diego,我對他的感情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明白,我想大部分的梅子球迷也有這種感覺吧。也許有空的時候,我會另外再給他寫一篇... 三年的時間,其實真的很短,和我'加盟'梅子的時間一樣... 說真的,我去不萊梅的原因有不小一部分是為了他,能看到Baumi和Diego在威悉球場的告別作,也真的很幸運了... 能夠擁有這麼一位球員,在短短三年內可以成為球隊的傳奇,對於球隊、球迷以至整個城市,都是一段不平凡的難忘經歷,光看他在不萊梅市中心打下的手印就明白了... 所以,我只想說,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捨不得你啦!!!!!!!!!!

只能追憶... 


 

回想就是這麼多了,同期待一個更美好的賽季... 不過這群笨孩,第一場聯賽就輸掉了你們有沒有搞錯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