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沙華大大在歐洲的相片, 我才驚覺原來不萊梅真的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地方... 說穿了只不過是個鄉下地方而已。人家去Bremen旅遊,我想都是一天起兩天止的,可是我呆了4天4夜,我卻還想繼續呆下去,樂不思蜀...... 我還向別人說Bremen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方,現在看來人家一定覺得我很誇張吧...... 但這是我內心的那一句,一點不假的。

 
看了大大的相片我才明白為甚麼人人都說要去italy,原來真的很壯觀。城市很大,遊人很多,景點也很多,彷彿周圍都是"值得看"的東西,到處都能令你看得頭昏目眩。
我說"值得看"的意思,是一般遊客會感到興趣的地方,或者是看完覺得不枉此行的地方。總也不會像我那般,走到人家的家門口住宅區去散步然後說很enjoy吧......
有些地方就是有著大自然賦予它們天賜的禮物,比如奧地利、瑞士,天生就是要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而Bremen,我覺得是兩者的平衡吧。沒有格林童話,她應該甚麼名氣都沒有;沒有修葺得漂漂亮亮的堤岸,Weser河在其他人眼中也只不過是不外如是的一條河。

 
好像我找到了Bremen town musicians的銅像就像如獲至寶一樣。這是因為我明白它背後的意思,是因為我一直留意著這個城市,來之前又做了很多的資料搜集...... 我有想過假如是普通的遊客會怎樣看這個城市,或許看兩眼,拍幾張照就走開了。這樣看來,要是一個香港旅行團來到了Bremen,我想不用半天他們就會搭車離開吧.....

 
這樣一來,我終於感受到它和世界上其他的所謂旅遊城市有甚麼分別了。分別在於它是local的,但絕對不是international的......

 
人往往十分矛盾... 當大家說哪個哪個城市好看,哪裡是熱門旅遊點,它又會變得很濫了,變成羊群心態...... 
可是,人家的確是漂亮啊。雖然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怨恨italy,但我開始會去欣賞它值得欣賞的地方。

 
不過,既然留在這裡4天,我就從來都不是以遊客的心態來參觀的...... 由始至終,我的目標都是要感受這裡的生活,很想去了解這個地方,看看她是不是像我一直想像的那般完美。而答案是肯定的。

 
況且,其實旅行團跟自由行也是無法相提並論的,哈哈~ 希望大家也會欣賞一下這個不會在世界舞台出名,但是小巧精緻的一個城市。畢竟想起來,在香港人眼中德國本身也不是一個很熱門的旅遊地點啊...... 我也有點想不透,或者是太嚴肅了吧?希望大家在柏林、慕尼黑之後,第三個會想起的是不萊梅吧。其實她雖然小又沒甚麼名氣,但不論在風景或人文上,都可以說是德國數一數二的旅遊小城,勝過很多其他的城市了,尤其是很多'空有名氣'的城市 (例如旁邊那個......)。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資格談這裡的文化甚麼的,我也是到處走走、拍照,很多地方都沒有真的進去看過...... 我就是呼吸著那裡的空氣,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e/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